【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加國怒火蔓延 新西蘭打壓抗爭?

//呢兩個地方嘅示威唔止反映西方國家嘅雙重標準,仲令人睇清楚嗰班走佬政客嘅真面目!//


加拿大反疫苗示威經已持續13天,示威者繼續擴大「佔領」範圍,不僅是首都渥太華市中心,還堵塞來往美加邊境多個口岸,當地市政府隨即申請禁制令,為拘捕示威者及清場鋪路。加拿大火頭四起,也「火燒連環船」蔓延到其他盟國,新西蘭有反疫苗示威者模仿做法,逾千人駕車佔領首都惠靈頓街頭,又於國會外草地駐紮。新西蘭警方日前到國會外清場,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甚至要出動胡椒噴霧,最終拘捕至少120人並揚言將控告擅闖或堵塞等相關罪名。加拿大和新西蘭不是民主國家嗎?原來市民連表達意見的示威權利都沒有,甚至連和平示威都容不下?

 

新西蘭前副總理撐港暴徒                   

 

新西蘭警方清場手法也備受爭議,有人拍攝到兩名警員制服一名女示威者時,竟直接大力地扯住她的頭髮「拖行」,再壓在草地上,這種暴力執法手段引起不少民眾批評警察清場行動。新西蘭對付追求「抗疫自由」示威者的強硬手段,確實令人眼界大開。當初在香港反修例暴亂爆發初期,新西蘭時任副總理兼外長彼特斯曾揚言「欽佩香港抗爭者的勇氣」,如今新西蘭示威者走上街頭,為何又不讚揚他們的勇氣,反而用盡全力打擊?鎮壓國內的抗議聲音,卻對海外暴亂拍手叫好,這就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走佬政客鴉雀無聲

 

不論是加拿大或新西蘭也好,先不論示威者的訴求合理與否,他們也不是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嗎?何況,當地的示威已經遠比反修例暴亂「溫和」,兩地政府這樣就忍受不住?目睹西方國家如此打壓追求「抗疫自由」的民眾,一眾香港走佬政客為何鴉雀無聲,挺身譴責新西蘭「警暴」?是怕惹起金主們不滿,還是根本無心爭取所謂「民主自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都算公平,五眼聯盟都攪顏色運動,四眼小弟習慣下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