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RFA為真正反中「大台」?逃犯文痞群起圍攻冬奧

//RFA自由亞洲電台到底係乜嘢背景?同美國政府究竟有何關係?點解總係要針對中國?//


美國全方位抹黑北京冬奧,雖然總統拜登一方面搞「外交抵制」、一方面又講會收看冬奧,但美國對冬奧的攻擊從未停止。《自由亞洲電台》(R.F.A.)作為「美國打手」之一,到底是什麼來歷呢?


事實上「R.F.A.」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報道各類型的「反中」、支持分裂中國國土的內容,近期而言,其粵語部,基本上成為《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等反中媒體結業後,香港反對派的「大台」。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如果大家有看其社交網站,即可發現,十篇中有九篇「報道」的內容,都是針對,甚至是惡意抹黑中國和中國香港。而最新一系列「報道」內容,當然都是以針對今日開幕的北京冬奧為主。


舉個例子:今日就有一篇〈美加抗議聲浪不斷 佩洛西:中國政府殘忍無情〉、另外又有一篇,指「早前一直未表態的德國總理終宣布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連同早前德國外長和內政部長表明不會出席,德國高層實際上對北京冬奧採取杯葛」。


另外亦有CECC(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說:「沒想過香港有政治犯』 籲冬奧運動員為人權發聲」等等,數量太多、不能盡錄。值得一提,CECC早於2020年已經被中國政府「反制裁」,由此可見該組織的立場是什麼。


除了抹黑、詆毀中國的「報道」外,「R.F.A.」粵語部近期亦積極訪問香港的國安疑犯,最新一個專訪就是「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香港通緝犯朱牧民,自由亞洲電台繼續提供平台讓其大談在美國的「遊說」工作。另外,當然不得不提,「R.F.A.」亦多次訪問我們節目成日提及的香港逃犯羅冠聰。


今日的「R.F.A.」於1996年9月29日首播,隸屬美國政府轄下美國國際媒體署,該署管理的廣播機構還包括「美國之音」、「自由歐洲電台」、「古巴廣播辦公室」等。


1994年,美國通過一項「國際廣播法案」。法案指出,新建一個針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電台,「將有助於推廣資訊與思想、有助於推動實現美國外交政策目標」。


「R.F.A.」第一次播音,用的是普通話,直到今日,單是針對中國的語言就有:普通話、粵語、維吾爾語和3種藏語方言。由此亦可見,中國是「R.F.A.」最大的目標國家。


在1996年7月23日的美國眾議院討論中,佩洛西(今天美國眾議院議長),稱在「美國之音」之外建立「R.F.A.」的原因是:「美國之音」是政府機構,國務院不便支持不被其它國家喜歡的電台,而「R.F.A.」具有獨立性,國務院可以否認與其有聯繫。


除了訪問逃犯以外,不少政客、或者披住「學者」外衣的政客或評論員,近期亦紛紛在「R.F.A.」登場。例如早前提過的梁頌恆、邵嵐,還有劉銳紹、杜耀明、鍾劍華、林忌、李世莊、前記協主席黎加路,她的真名黎佩兒,還有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香港業主會在黑暴運動期間高調響應所謂「三罷」,他們都分別有主持節目、受訪,或者發表文章。


另外,「R.F.A.」和壹傳媒關係其實都相當密切。壹傳媒早前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清盤後,同樣是香港通緝犯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心腹」Mark Simon就接受「R.F.A.」訪問,透露四間公司願意斥資900萬至1000萬美元收購《台灣蘋果日報》業務。到底「R.F.A.」是「媒體」還是「外國代理人」?


「R.F.A.」隸屬美國國際媒體署。美國國際媒體署前身是美國廣播理事會,而這個理事會是1994年,由美國新聞署及聯邦關係與媒體培訓辦公室整合而成。到今日,學者畢研韜研讀了美國國會的紀錄,「R.F.A.」的定位是美國的「代理電台」,其使命是「向資訊不自由國家傳遞準確、及時的新聞和資訊」,目的是將「專制國家改造成民主國家」。1996年7月23日眾議院討論中多次提到設立「R.F.A.」的初衷。


總括而言,「R.F.A.」是由美國國會創建、資助的「美國代理電台」,其終極使命是將亞洲改造成符合美國標準及美國利益的地區。「R.F.A.」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代理人」。


欲知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焦點短打》EP9,足本直播版本:

https://youtu.be/g4jN2yKaIk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