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我們的政策叫運氣

//內地疫情防控嚴謹,只靠彩數抗疫的香港想通關,實在是妙想天開。//



隔一段日子,香港就會有人問:「香港跟內地到底幾時可以通關?」

去年疫情初期,有人說,要通關,大概等到年底。一年過去,今年年頭,又有人說年底,說的已是第二個年底了,說著說著,時間又過了一大半,這幾天,再有人傳出通關期將在明年三月。

為什麼是三月?拋出這日子的人大概看到三月會發生兩件事:一是內地開兩會,另一是香港選特首。

無論年底還是三月,我覺得大家是在瞎猜,「阿爺」只要問一個簡單問題,我們就露了底。問一句,請問香港官員,你們現在是以什麼防疫政策保障清零及追蹤個案?

答案是:運氣。

早陣子有個國泰機場貴賓室服務員確診,她居住的東涌有很多她出沒過的地方,都成了強檢區域,譬如東涌最大商場東薈城。

我有朋友住在該區,看到管理處貼著告示,說某日某時去過東薈城的人要去強檢,朋友是個守法順民,看到通告,趕忙四處廣傳叫街坊去做檢測。

朋友說:「結果,除了我,無人去檢。」因為在香港進入商場、街市根本不必掃安心出行,沒人證明你去過,亦無人知道誰去過,強什麼檢?

別看到幾則食客沒掃碼被罰五千元的報道,再加上一段日子清零,就以為抗疫成功。香港只是好命,看那形同虛設的安心出行、看一個個仍寫紙仔填假資料的食客,香港至今沒爆大鑊,好彩而已,彩數可以當政策?你去跟內地各省各市一個個因抗疫不力被砍落的人頭解釋去!

所以說,香港清零,一直只是靠運氣,和香港人肯乖乖戴口罩,而不是靠什麼英明神武的防疫政策。

相反,內地防疫不會豁免、沒有例外、更不靠運氣,他們用的是很科學的「健康碼」,全民出入任何地方都要掃碼,你曾經到過的地方出現確診,你的「健康碼」會自動轉為紅色,沒得隱瞞、不能漏報、更不怕忘記行蹤,因為人工智能會幫你記住,「健康碼」一轉紅,你就哪裡都去不了。科技之下,病毒鏈無所遁形,那些清零數字,沒半點幸運成份。

然後,回頭想想,如此嚴謹的防控地,會否打開門,跟一個只靠彩數抗疫的香港對接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7
好正
9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認同健康碼。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真真正正懷舊殖民官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