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跑馬仔?爆料?集體卸責?

//近日又爆出特首「跑馬仔」人選,與其花時間討論特首潛在人選,不如思考新人事布局背後的意義,昔日硬不碰、重不扛,集體政治卸責等陋習,肯定不符中央今日對香港管治者的期望。//


各位網友,近日國家領導人在國安法研討會上向香港政壇喊話,向香港管治者開出五大要求,政圈旋即風聲四起,有人對號入座,演繹為下屆特首人選的必備條件,又說為某人量身訂做云云。最新的一則「爆料」,是指中央對下任特首「跑馬仔」人選已有定案,連名字也有了!特首選舉將於明年三月舉行,但「估領袖」的遊戲一早已開始,曾經拋出來的名字不下十個。但熟悉內地的政壇高人就指出,若真有其事,則和中央一貫作風大相逕庭。


政壇高人指出,中央政府做事一向謹慎,香港前年才經歷「反修例」黑色暴亂,至今新冠疫情仍未止,《國安法》雖穩定了大局,但港獨分子與外部勢力仍未心息,完善選舉制度後,還有兩場以新制運作的選舉在特首選舉前頭,選委會一日未正式選出1500人的選委,談誰會競逐特首實在太早。高人認為,社會與其花時間討論下任特首潛在人選,倒不如細心思考中央近日在香港的人事布局,結合全國政協副主席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講話,方可看清全局。


在夏寶龍的講話之前,先有由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出任政務司司長,當日公布一出,政圈已為由武官出任此統領滿朝文官的任命而感到訝異;高人直言,此安排的政治信息極強:中央對過去一段時間AO(政務主任)治港下,所發生的種種亂象和累積下來的社會深層次矛盾,甚表不滿,破格安排紀律部隊出身的李家超任特區第二把交椅;正是看中紀律部隊「忠誠服從、意志堅定、使命必達」,格局一變,表示政府官僚想避事避難的日子已過去了。


夏寶龍提到,香港管治者除要敢於與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行作鬥爭,也要「勇擔當、敢碰硬、善作為,逢山能開路、遇水能架橋」,消除影響香港社會政治生態好轉的各種痼疾,並要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愛國者。另外,亦要善於履職盡責,在其位謀其政,專心致志、勤奮工作、恪盡職守。


而從夏寶龍在講話中高度讚揚香港警察的言詞中,可見中央心目中,論誰當香港管治者當得稱職,最佳「示範單位」必然是香港警隊,聞令而動,依法偵辦國安案件、始終站在止暴制亂第一線,是香港英雄、國家英雄。高人直言,當然香港的問題,總沒可能由一個警隊、一個職系去解決,畢竟當前香港面對的房屋、貧窮等問題,不是「心口有個勇字」就可解決,但就在那一掦一抑之間,大家心中有數。


對於有人簡單地把這些對「管治者的五大要求」解讀成對來屆特首的要求,「跑馬仔」條件,不是太膚淺,就是有意轉移視線。政壇高人指,政府中人甚或部分建制陣營的人,常有一個陋習,每遇到任何批評和建議,都會慣性將之視為政治攻訐、或視為單純有選舉考量的政治操作,甚或是內部的派系鬥爭, 提出批評的人就是某某人的「打手」, 對最重要的部分,即批評及建議的內容卻輕輕帶過,忽悠了事。


難的不做、敏感的不做、不同派系提出的不做;硬的不碰、重的不扛、甚至帶大家兜兜轉轉,原地踏步,然後集體「政治卸責」,這些陋習肯定不符中央今日對香港管治團隊、包括官員、議員、選委等人的期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8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