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登陸】馬英九參觀南京中山陵 題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以志紀念
【馬英九登陸】馬英九參觀南京中山陵 題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以志紀念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昨日(27日)乘搭大陸國航客機抵達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及交流之旅,是首位訪問大陸的台灣地區卸任領導人,也是73歲的他首次踏足大陸。馬英九一行今日(28日)參觀了南京中山陵、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等。


馬英九一行今早9時許抵達中山陵博愛廣場,一路拾級而上,進入祭堂。面對孫中山先生石刻坐像,馬英九一行靜默肅立;司儀隨後宣布祭祀典禮開始,馬英九向坐像敬獻花環。司儀又宣讀祭文,祭文中歌頌了孫中山先生豐功偉績和高風亮節,並寫道:「兩岸人民,同屬中華,炎黃子孫,振興民族,共創未來,薪傳綿延。九二共識,和平基礎。蒼生為念,百姓謀福,共同發展,永繼無疆。」


祭文宣讀後,馬英九一行集體默哀一分鐘。隨後,馬英九與隨行主要成員進入墓室,憑弔孫中山先生棺槨。在祭堂耳房,馬英九題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以志紀念。


參觀孫中山紀念館後,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努力實現」。他又指希望台灣青年深入了解中山先生生平和兩岸關係,認清兩岸一定要和平奮鬥才能振興中華,「這次來大陸,看到大陸朋友非常熱情,民眾非常歡迎,我們回去後會把這份好意轉達給台灣民眾」。


國民黨籍的馬英九於2008至2016年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卸任前曾在新加坡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歷史性會面。當時兩岸領導人以「先生」互稱。不過新華社昨日報道馬英九抵滬時,僅以93字作簡短報道,當中並沒有為他加上任何頭銜,兩度提及都以「馬英九」3字稱呼。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