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國歌】港協暨奧委會指冰協管治出現問題 下周一向政府提交詳細報告
【錯播國歌】港協暨奧委會指冰協管治出現問題 下周一向政府提交詳細報告

世界冰球錦標賽上月發生錯播國歌事件,賽會播放港隊的國歌時播錯2019年反修例歌曲,港協暨奧委會繼昨午(23日 )與香港冰球協會開會商討事件,指「冰協有好大改善空間」後,於今早(24日)再召開董事會,商討錯播國歌事件的後續行動。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會後面見傳媒指,冰協管治出現問題。


霍震霆表示,維護國歌是國歌尊嚴,希望支持香港運動員作賽,肯定冰協及其運動員的努力,以及出錯後的反應。他認為冰協管理有不足,而港協有責任管理相關運動總會,之後會提交報告給予政府,並與政府商討,再作決定。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表示,下周一會提交詳細報告,再等候政府回覆。


被問及冰協昨日表示無辜,楊祖賜稱,全香港市民就中國香港國歌比賽的時間出錯而表示無辜,相信市民都清楚「邊個先啱」。記者續問及冰協補充內容,有否回應到播錯國歌的疑問?楊指其報告沒有解答任何問題,認為其報告「講咗當做咗」,重申冰協管理上出現問題。


至於冰協指無法獲得正確國歌版本,楊祖賜表示根據指引,現時有45隊體育聯會已向港協取得工具包,而同時有84份已被派出;他看不到指引需大修改。


被問及事件會否將政治任務加在運動員或領隊身上,令他們成為「替罪羔羊」?楊祖賜指為港出賽是一種榮譽,亦明白運動員的努力,重申運動員「坐在同一條船」,惟今次事件是管治出現問題,指港協與政府有同樣看法,運動員、領隊及相關人員不應該受到影響。楊祖賜表示,將會有一個月的時間,檢視政府回饋的意見,又指今次做法特別,港協與政府同時理解事件,強調管治機構需要與政府配合,包括資助及出賽時間等。


港協早前指冰協沒有遵從《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指引》)第2段所示的要求,於出發比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可供體育總會使用的工具包。港協表示早在去年11月已要求所有體育總會,遵從《指引》第3至6段所示,向賽事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和區旗,並在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再次核對所使用的國歌和區旗為正確版本。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