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俄之旅】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莫斯科
【訪俄之旅】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莫斯科

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莫斯科。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今日(20日)至周三(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在莫斯科發表書面講話,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指,中俄兩國是友好鄰邦,過去10年來,中俄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基礎上,鞏固和發展雙邊關係,樹立了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典範。他續指,中俄關係發展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為世界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表示,中俄同為世界主要大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面對動盪變革的世界,中方願繼續同俄方一道,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推動全球治理朝著更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習近平期待在訪問期間,同普京就雙邊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新時期中俄戰略協作和務實合作擘畫藍圖。他相信,這次訪問一定會取得豐碩成果,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新動力。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習近平將與普京共晉晚餐。報道又說,明天將會是習近平今次國事訪問行程最重要的一日,將有會見儀式、小範圍會談、擴大範圍會談、文件簽署儀式及國宴等。


圖片來源:CCTV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