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黑白】被老屈發表「不排除實驗室洩漏」論 中國疾控中心原主任高福怒斥BBC斷章取義
【顛倒黑白】被老屈發表「不排除實驗室洩漏」論 中國疾控中心原主任高福怒斥BBC斷章取義

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科學界至今仍無定論。英國廣播公司(BBC)上周三(5月31日)發布題為《新冠病毒溯源:頂級中國科學家稱不該排除實驗室洩漏》的報道,聲稱「引述」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原主任高福說「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高福前日(2日)怒批BBC斷章取義,稱寫這篇報道的記者根本沒採訪過他本人。


BBC的報道聲稱,在「接受」BBC廣播四頻道播客《發熱:尋找新冠病毒的起源》「採訪」時,高教授說:「你總是可以懷疑任何事情。這是科學。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


然而,內地觀察者網前日向高福求證,高福表示,寫這篇報道的記者根本沒採訪過他本人,他近期也沒有參加過BBC的任何活動。高福說,BBC所引用所謂的上述言論,是斷章取義自2022年底他與幾位科學家的一次網絡對話。


高福說,在那次網絡對話中,有科學家稱「新冠病毒不排除實驗室洩漏」,他當時的發言是這樣的:「從科學的角度,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但是任何可能都需要證據,實驗室洩漏是沒有證據的。」


「不論是在中文還是在英文語境中,講話者在其話語中一旦加入『但是』,就明確表示『但是』之後的內容,才是講話者所要強調的主要意思。而BBC的操作,可以說是明目張膽地斷章取義、顛倒黑白。」高福憤怒地表示。


圖片來源:新華網、BBC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