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借自由之名行抹黑之實?
美媒借自由之名行抹黑之實?

一個名為「無國界記者」的組織,近期可說是非常「出位」,除了多次藉發布公信力成疑的「報告」去貶低香港新聞自由外,近日更發起聯署,呼籲釋放國安疑犯、前壹傳媒老闆黎智英。


據報,有關行動有116人參與,聯署者包括42個國家的出版人、總編輯及高級編輯。「無國界記者」的行動,表面上是為了「新聞自由」,然而大家只要知道其背景及所作所為,自然知道今次聯署只是西方國家又一次的「抹黑中國工程」。


聯署的內容,不提也罷,正如特區政府所指,有關行為只是假藉新聞自由為名,公然干涉本港司法程序,已極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這個發起聯署的「無國界記者」,公然拉幫結派去干預香港司法獨立,說穿了是為金主服務。


「無國界記者」是受美國政府資助和豢養的所謂「非政府組織」,早於20多年前,已有外國記者發表調查報道,「踢爆」這組織接受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資助,為發動「顏色革命」四處活動。


毫無公信力的「非政府組織」


數十年來,CIA至少推翻或試圖推翻超過50個他國合法政府,在相關國家引發動亂。


除了為CIA服務外,該組織自2005年起,每年都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定額資助;NED由美國政府提供資金,採用資金資助形式操縱、指揮全球多家非政府組織向目標國家和地區輸出美國價值觀、實施顛覆滲透破壞,本質上是美國政府的「白手套」。


「無國界記者」同時和CIA及NED兩個美國顛覆組織拉上關係,試問還有甚麼公信力可言?


至於參加今次所謂「聯署」的傳媒人,可以毫不客氣說一句,筆者作為傳媒界一分子,對他們真的極度失望!黎智英是因為新聞工作而被檢控違反《香港國安法》嗎?當然不是。


根據已曝光的案情,黎智英及其「心腹」Mark Simon涉嫌是一個名為「重光團隊」組織的「大腦」和幕後金主,這個組織在2019年8月成立,目標是包括要求外國對內地及香港實施制裁、封鎖及敵對行動。


借傳媒之名推動制裁


黎智英的行為是正常傳媒人會做的嗎?真正的傳媒人會成立組織去推動制裁自己國家嗎?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月來港調研時所說,香港必須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果然,「海外亂港活動」的確非常猖獗活躍,看看「無國界記者」,再看看它發起的所謂聯署,大家自然一清二楚。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23年5月18日


圖片來源:RSF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