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香港
光復香港

龍年歲末,一場奶粉保衛戰將中港矛盾推至新高。打著抗議水貨客旗號的網民組織衝出新界,將所謂「光復香港」行動移師旺角東站,每遇到攜大型行李的人士便上前堵截漫駡,不少港人和普通旅客亦慘遭波及,甚至需出動警察調解。

從「光復上水站」到「光復香港」,該網民組織以為進佔道德高地,言必稱維護港人權益。他們高舉標語,四處圍堵追趕他們認為可疑的人,並以身體攔截合法公民,肆意量度對方行李,即使「殺錯良民」仍惡言相向,完全罔顧法紀的存在,將自由、法治破壞殆盡。

那些人「捍衛」的究竟是香港的文明抑或只是自我心中的放縱?他們將法律操在手裡,跟他們經常詬病國內的一些無法無天行為哪有分別。香港媽媽的權益必須維護,但沒有必要犧牲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確需光復,因香港的臉已被這一眾人丟盡。香港不能容許梁山泊式的「替天行道」,執法人員有責任制止不法行為,保護受干擾人士。香港要捍衛香港核心價值,不是以自己為核心的價值。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3年1月31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