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交流】全國青聯辦「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 盧新寧冀通關後兩地青年增加交流
【青年交流】全國青聯辦「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 盧新寧冀通關後兩地青年增加交流

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舉行「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暨2023年各界青年新春團拜今日(9日)下午舉行,活動旨在邀請港澳青少年到內地交流研習,讓他們全方位了解祖國的最新發展,透過視、聽、學、玩等親身體驗增加他們對祖國的認識及身份認同。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強調,「了解是理解的基礎 ,認知是認同的開端」,鼓勵兩地青年增加交流。


香港立法會議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兼港區委員秘書長、香港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以及香港青年聯會交流基金主席梁毓偉為今天的啟動禮擔任主持,歡迎來自各省市的青聯委員代表一同見證重要時刻。是次主題活動精心策劃了港澳青少年內地研學精品路線,包括了北京、江蘇、廣東等30個省市;圍繞「九個一」的核心要素開展青少年內地交流,包括升旗儀式、國情講座、教育基地、國家工程、文博機構、當地朋友、文體互動、鄉土親情、總結分享。


盧新寧表示,剛剛恢復免檢疫通關不久 ,全國青聯率各省市青聯來到香港,共同舉辦「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體現兩地聯絡密切。她說,活動是三年中兩地青年團體不斷聯絡下厚積薄發的結果,匯集精心打造的交流路線,讓香港青年有機會熟悉國家發展戰略、體驗歷史文化,有利於尋找發展機遇。


全國青聯秘書長劉愛平表示,兩地正常往來恢復,兩地青年迎來交流的大好時機,鼓勵香港青年抓住機遇、提升自我。她又說,兩地交流中要摒棄糾紛、團結一致、加強協同,傳承弘揚愛國愛港價值觀。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介紹特區政府剛發布的《青年發展藍圖》的各項工作。他表示,政府首次為青年發展而製定的青年發展藍圖,定制青年未來發展工作,制定六大方針,超過160項青年工作及措施,政府會積極蒐集各界的反饋,確保藍圖與時並進,貫徹持續推動青年發展的政策,培養更多愛國愛港的青年。


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致詞時表示,活動與港府《青年發展藍圖》互相配合,希望青年在個人向上流動同時,亦能配合國家長遠發展。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強調,「了解是理解的基礎 ,認知是認同的開端」,鼓勵兩地青年增加交流。他說,每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發展急先鋒,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亦特別提及香港青年發展,強調要解決青年「四業」問題,體現國家對香港青年關注。他又提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新增第五界別對青年意義重大 ,全國青聯要將中央聲音更好帶給香港,思考重新加強內地與香港青年聯繫。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青年聯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