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中國救援隊廢墟中成功救出孕婦 深圳先遣組今抵當地
【土耳其地震】中國救援隊廢墟中成功救出孕婦 深圳先遣組今抵當地

土耳其7.8級大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已造成的逾1.2萬人死亡。隨著救人的黃金72小時限期逼近,救援人員爭分奪秒搜索生還者。中國救援隊共82人昨日(8日)抵達土耳其阿達那機場後,已趕赴地震災區展開搜救工作。新華社報道,在當地時間周四(9日)凌晨,中國救援隊與當地救援隊合作,在土耳其重災區哈塔伊省成功從一幢倒塌房屋的廢墟中,營救出一名孕婦。


另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9日1時30分,中國救援隊與當地救援隊通力合作,從一幢8層倒塌房屋廢墟中成功營救出一名孕婦,這是中國救援隊成功參與營救的首位幸存者。


深圳公益救援隊先遣小組6人,包括5名隊員和1名土耳其志願者,以及第二批20人救援隊亦將陸續抵達土耳其展開救援。先遣小組攜帶偵檢設備及小組保障裝備,已於昨日傍晚7時許,通過深圳灣口岸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經伊斯坦布爾飛往阿達納。


先遣小組將於今日抵達現場開展救援。第二批20人隊伍也已召集完畢,於今日攜帶蛇眼生命探測儀等專業搜救設備前往土耳其。預計至少在災區逗留7至10天。


深圳公益救援隊領隊陳媛表示,全部成員均為志願者,本身有工作,原本是一班山友,自08年汶川地震自發組織救援隊後,過去十多年來便參與山野、高空、地震、水災救援工作 ,全部成員超過1000人,當中已接受過拯救培訓並經過考核的成員約有近700名,認為今次是中國有史以來派出如此大規模的官民搜救隊伍前往土耳災區參與前線救援任務。


此外,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主管潘曉怡在電台節目表示,土耳其大地震後,當地已發生300多次餘震,估計餘震仍會持續,寒冬和暴風雪都影響救援工作,當地的急救和禦寒物資短缺,主要道路仍在打通,運送物資有一定困難。敘利亞則缺乏大型機器,需要徒手挖掘搜救,當地零星地方仍有衝突,有30萬難民居住在臨時帳蓬,情況令人擔憂,認為首要聚焦人道需要。潘説正與國際紅十字會商討協助救災,但要等先頭部隊在當地評估需要,本港分會已準備好派人到災區協助。


圖片來源:CCTV片段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