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白宮首辦賀農曆新年活動 拜登繫紅色領帶 第一夫人穿中國刺繡紅裙
【中國特色】白宮首辦賀農曆新年活動 拜登繫紅色領帶 第一夫人穿中國刺繡紅裙

美國白宮周四(26日)晚首度舉行慶祝農曆新年活動,打上紅色領帶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穿上紅色刺繡洋裝的夫人吉爾(Jill Biden)一起出席,並欣賞醒獅表演。


拜登表示,對多數人來說,今年是兔年,但對越南社群,今年是貓年。他說,兔子代表認真、執著、勇於面對巨大挑戰,貓就是雄偉、親愛與保護者。農曆新年提供一個機會,透過文化的多樣性和廣泛的成就,以豐富這個國家。


拜登與夫人吉爾在白宮主持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期間,亦與在場人士一起默哀,悼念近日槍擊案的死者。拜登表示,農曆新年本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但最近不幸發生加州蒙特雷帕克舞蹈學校和半月灣等槍擊案,造成多人死亡,令他感到痛心,稱會採取更多措施打擊槍械暴力。


這是白宮史上第一個農歷新年招待會,之前拜登也會在中國新年發表講話,但方式不太一樣。第一年(2021年),拜登夫婦大年初一,發了拜年視頻;第二年(2022年),也是大年初一拜登夫婦披露,兩人和白宮工作人員過了一個中國味的除夕。而今年規模則是三年來最大,引用第一夫人吉爾的話說,「這是白宮的第一次農歷新年招待會」,並邀請400多亞裔人士來到白宮,大家一起過新年。


另外,白宮特別強調他們辦的是「農歷新年」活動,除了提到今年是兔年,也提及今年是越南人的貓年,但從白宮的「福」字裝飾,還是舞獅表演「恭喜發財」採青,這「農歷新年」明顯就是「中國新年」。


原圖:白宮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