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通關】李家超出席香港商報創刊70周年報慶酒會:理解香港市民對通關的期盼 確保一切有序穩妥向前推進
【兩地通關】李家超出席香港商報創刊70周年報慶酒會:理解香港市民對通關的期盼 確保一切有序穩妥向前推進

香港商報迎來創刊70周年,今日(8日)舉行報慶酒會,港深兩地社會各界五百多位嘉賓出席,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慶祝酒會上致詞時提到恢復內地與香港正常通關的進展,強調完全理解香港市民對通關的期盼,會根據實際情況優化防禦措施,確保一切有序穩妥向前推進。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慶祝酒會上致詞)

李家超讚揚香港商報推動香港與內地及海外工商界的交流與合作,加強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往來,又提及現在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要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宣揚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希望商報能繼續發揮好媒體的傳播力和影響力,同時繼續公正持平的精神和新聞操守。他又特別提到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表示最近與深圳報業集團聯手開設港深合作頻道,讓商報可以利用多年來在大灣區建立的聯通優勢和公信力,為香港年輕人開創更多發展機會,讓他們在大灣區交流合作就業創業發揮所長。


內地昨天公布了《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在今日下午也公布了防疫措施的調整。他又表示注意到入境深圳健康驛站的預約名額,明天起將增加到每天2000個,認為是很正面的信息,「我完全理解香港市民對通關的期盼,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內地商討,也會繼續密切加強監察本地的疫情,根據實際情況優化防禦措施,確保一切有序穩妥向前推進。」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慶祝酒會上致詞)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致歡迎詞時說:「商報七十年來一路走來,及時傳遞中央聲音,真正發揮了橋梁紐帶和平台作用,見證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又指香港由亂到治到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習近平主席七一視察香港重要講話和黨的二十大報告,賦予「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新定位新使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建粵港澳大灣區,認為香港正迎來空前新機遇。


誌慶酒會分別於港深兩地同步舉行,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等均有出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