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愛港】善德基金會推幼兒教材《小精英‧大灣情》 鄧炳強:社會各界有共同責任培育年青人
【愛國愛港】善德基金會推幼兒教材《小精英‧大灣情》 鄧炳強:社會各界有共同責任培育年青人

為加強幼童守法意識,並讓他們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培養國民身份認同,香港善德基金會贊助由葵青警區策劃及設計的《小精英》第三冊幼兒教材《小精英‧大灣情》。該會今日(8日)在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相關教材發布會,邀請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出席,並向現場超過三百名幼稚園業界介紹全新編製的幼兒教材。


鄧炳強致詞時表示,善德基金會向來對推動國民教育不遺餘力,自從2020年推出《小精英》系列以來,一直大受社會歡迎,印刷數量更不斷增加。對於教材推出第三冊,他指心情相當興奮,而今次的教材以大灣區作為主題,展現了該會工作的前瞻性。


鄧炳強稱,中共二十大報告中提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加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作用;該會亦把握學生處於價值觀形成的黃金階段,透過圖書配合桌上遊戲,以更加豐富有趣的方式,讓他們從小便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特色,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幫助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好好探索和發掘將來在大灣區中可以貢獻的力量及潛能。他又指,自小開始培育年輕人有正向思維和愛國情懷,是社會各界都需要承擔的共同責任,並期待善德基金會今後能夠繼續與特區政府深化合作。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詞時則表示,感謝葵青警區設計了這一套更貼地、更生活化的教材,讓小朋友認識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以及中國文化,為幼稚園學生帶來前所未有的學習,體會和特長。她又指該會今年首次舉辦了全港中小學中國畫比賽,讓全港中小學生參與慶回歸活動,陶冶性情及培養品德,而最重要的是可以弘揚中華文化,展望未來;最後期望在家長和老師幫助下,小朋友們能夠成為擁有廣闊視野善於學習,勇於擔當,愛國愛港的新一代。


《小精英》系列幼稚園圖書源於2020年,葵青警區聯同葵青撲滅罪行委員會合作出版第一冊《小精英‧遊葵青》守法圖書,善德基金會於去年贊助第二冊《小精英‧節日情》,當中包括圖書、情境圖、學習小冊子等,透過大型節日如七一慶回歸、十一國慶等,以說故事、講道理方式,讓幼童從小認識和學習中國文化的意義。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