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宣講會】「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今午舉行 李家超:未來五年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關鍵期 駱惠寧:冀各界推動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二十大宣講會】「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今午舉行 李家超:未來五年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關鍵期 駱惠寧:冀各界推動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由特區政府主辦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今天(3日)下午在灣仔會展舉行,應邀來港宣講團主講嘉賓包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及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與會嘉賓有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副主任陳冬、盧新寧、秘書長王松苗、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多名政府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多個政團及青年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歡迎辭時指出,指未來5年,是本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又指目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既有機遇,亦有挑戰,強調把握大勢,提升自身競爭力,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將有助「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亦有助本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行政長官李家超)

李家超又表示,兩位重量級主講嘉賓對二十大治國新理念新戰略十分熟悉,相信會讓市民受益良多,對二十大有更多了解,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踴躍參與學習二十大精神令他非常鼓舞。他又提到香港回歸以來經歷多次挑戰,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危機、非典疫情、新冠疫情,每次中央政府支持下都能浴火重生、保持固有優勢。


李家超又提出三點期望,包括期望各界深入理解二十大報告內容,特別是有關「一國兩制」重要論述,同時期望香港社會不同領域翹楚,將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工作輻射出去,帶入社會不同層面,最後期望大家宣揚二十大精神同時,也在自己崗位上發揮力量,合力發展經濟、推動創新。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指,中央宣講團專程來港體現了 黨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及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親切關懷,相信中央宣講團帶來的權威宣講,將助香港社會進一步深化對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希望各界人士推動二十大精神在港落地見效,又指要幾習近平總書記七月一日在香港發表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深刻領會和貫徹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關鍵、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建設香港力量。

(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

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在二十大精神宣講會致辭時表示,二十大報告論述「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份量之重是前所未有,是次的宣講會體現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重視。他指出,學習二十大精神可以得出「三個確定」,包括更確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確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更確定香港發展更加輝煌。他指,二十大有關香港的篇幅,鞏固香港在金融、創科、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地位,深化香港背靠祖國發展的優勢,展示香港自由開放、營商環境、中西文化匯聚及普通法制度等成功要素。


楊萬明指行政長官李家超,以結果為目標,為香港帶來新氣象新局面,尤其在維護國家安全及解決深層次問題勇於擔當,很好地發揮香港第一責任人的作用,相信他帶領下,香港更能在融入及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發揮作用。 


沈春耀、謝伏瞻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等主要嘉賓昨日下午到達香港,當晚首場宣講在會展中心舉行。沈春耀作宣講報告,楊萬明致辭,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持並講話。中央駐港機構、主要駐港中資企業和中央駐港新聞單位約500人參加。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