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秦剛: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冀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中美關係】秦剛: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冀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中國駐美國使館周二(27日)晚上在網上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招待會」。駐美大使秦剛致詞時指出,中美都是偉大的國家,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當前中美關係面臨嚴峻挑戰,但中美擁有巨大共同利益和共同責任,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秦剛續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是中美正確相處之道。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減少誤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這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他強調,14億多中國人民正在用辛勤的創造和勞動邁向共同富裕;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當家作主,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制度,真正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從不固步自封,從不輸出自己的政治制度,而是主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反對民主對抗威權的敘事,倡導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中國共產黨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大力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設立了富有雄心的減排目標,換回藍天常在,守護碧水長流;中國共產黨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國際體系和國際治理的變革發展貢獻更多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表示,今年是《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接待中國乒乓球代表團50週年。 《上海公報》為富有成效的美中關係打下了基礎;乒乓球運動員的訪問開啟了人文交流,為兩國人民帶來了福利。歐呼籲美中一起努力應對共同的全球挑戰。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則指,美中兩國經濟關係的規模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友好關係的基石。儘管面臨新冠疫情的挑戰,美國企業在中國表現良好,有近90%的會員表示在中國市場實現盈利。美國企業的成功與中國息息相關。中國成,則美國成。


圖片來源:中國駐美國使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