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24歲裝修工認尖沙咀非法集結還押候判
【理大衝突】24歲裝修工認尖沙咀非法集結還押候判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爆發連日衝突,多名男女在尖沙咀被捕,10人包括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被控非法集結、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其中4人開審前承認非法集結罪,而因染疫一直未能答辯的24歲裝修工人,今日(26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控罪,他另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則獲准存檔法庭。法官練錦鴻應辯方要求先索取背景及勞教中心報告,於10月11日連同其餘認罪被告一併處理求情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被告賴俊雄(現年24歲,裝修工人)承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同案9名被告依次是陳重誼(70歲,無業)、譚浩鳴(22歲,無業)、陳子朗(24歲,設計師)、莫德惠(38歲,教師)、羅健熙(36歲)、林綺雯(20歲,學生)、郭惠玲(21歲,學生)、溫欣(23歲,地盤工)及鄧卓儒(26歲,記者),其中包括羅健熙在內的4人不認罪,另4人認罪,同樣押後至10月11日判刑。譚浩鳴則因染疫須隔離,至今未正式處理答辯。


賴同意案情指,案發當日有50人至100人在科學館廣場聚集,他們身穿黑衣、戴頭盔及眼罩,築起傘陣與警方對峙,並不斷叫囂要求警方釋放理大內人士。警方舉旗警告不果後以武力驅散,其後包圍及拘捕共135人。賴被捕時穿灰色短袖衫及黑色長褲,被發現管有手袖、碎布、索帶及啤酒樽等。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