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備無患】關注確診新冠幼童現嘶吼症個案上升 李家超籲家長須盡早安排子女打針
【有備無患】關注確診新冠幼童現嘶吼症個案上升 李家超籲家長須盡早安排子女打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視察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以及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了解治療護理新冠病人的工作,並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及付出。他說,近日幼童確診入院及重症個案有上升趨勢,幼童在沒有疫苗保護下,患重症的風險相對大很多,家長必須盡早安排子女接種疫苗,以免後悔莫及。


李家超在Facebook個人專頁發文稱,在疫情下,醫護人員一直緊守崗位,全力抗疫。今天他與醫衞局局長盧寵茂、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到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了解他們的工作、整體應變和部署。


他說,特別關注近期有兒童出現急性併發症的情況,並留意到兒童出現嘶吼症的個案有所上升,早前瑪嘉烈醫院接收了一名患嘶哮症的兩歲男童,對方一度需要插喉及入住兒童深切治療部。他在到訪兒童病房時了解過其情況,很安慰知道男童的情況已轉為穩定,祝願他早日康復。


他又稱,由於幼童及兒童接種疫苗較遲開始,目前接種率仍然很低,家長不應再等,必須盡早讓他們的小朋友接種疫苗以作保護,否則待小朋友染疫後,便後悔莫及。他已指示團隊必須加強宣傳解說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呼籲家長盡早帶小朋友打針。


李家超其後又到了醫管局緊急應變中心,並聽取了機制運作及傳染病管控的匯報。他指最近醫管局因應非洲抵港者染瘧疾的事件,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以統籌協調應對措施,體現本港醫療體系處理緊急事故的高效能。他說,到訪期間與不同醫護人員傾談,對於他們勇於面對挑戰,克服困難,保護市民生命和健康,衷心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並代表政府及廣大市民向他們致敬,他們的專業和無私精神是香港的驕傲。


原圖: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