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騙案】台灣及香港先後爆出多人遭賣豬仔到柬埔寨 入境處︰接獲17港人於東南亞國家失聯、其中12人已安全離開
【柬埔寨騙案】台灣及香港先後爆出多人遭賣豬仔到柬埔寨 入境處︰接獲17港人於東南亞國家失聯、其中12人已安全離開

柬埔寨詐騙案件頻傳,多間傳媒指有台灣居民疑被賣豬仔、身陷柬埔寨等地,被迫行騙贖身,有人疑遭摘取器官,命喪異鄉,有台媒更指有逾4千名台灣人身陷柬埔寨,台灣刑事局則澄清,此數字是未返台的總人數,當中只有120宗個案沒法即時聯繫上,強調會積極追查。


台灣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經追查後亦發現,犯罪集團在Facebook專頁「偏門工作」以高薪招募打字員,誘騙超過50人前往柬埔寨等地,經專案小組跟監蒐證,周一(15日)拘捕包括41歲張姓女首腦等3名疑犯到案,還及時攔下5名準備出境的受害人。


當局指出,該集團分工專業,成員多是利用Facebook或IG張貼訊息,以「高薪聘請到柬埔寨或泰國等國家從事打字、電腦工作、博弈機房等合法高薪行業人員」等文字誘騙想賺錢的年輕人,詐騙他們出境後,藉由販運人口的方式獲取暴利。


台灣警方早前出動近50名警力,搜索北、中、高等處,逮獲張姓女子為首等人蛇集團成員共4人,並查扣9部手機、被害人護照及證件、筆記本、住宿收據等證物,其中筆記本還記錄了數十名受害人的出境資料,並成功攔阻5名準備出境的被害人。


另外,有香港媒體報道,有港人被騙到緬甸及柬埔寨,期間被虐打甚至失聯。有受害人又指自己曾被「轉賣」過去不同營區,每個地方都有持槍的軍人駐守,他說被要求交贖金就能離開,但每被轉賣一次,「贖身費」就加碼,從最初1萬美元(約7.8萬港元),加至3至4萬美元(約23至30萬港元)。在營區每滯留多一個月,就要再加碼1萬元人民幣;更聲稱目擊逃跑者中槍,滿地鮮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關注,建議政府公開呼籲市民,前往這些地方時要特別小心謹慎,提防受騙;又指如果有人聲稱,可以提供緬甸及柬埔寨等地的工作機會,都有可能是陷阱。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則相信,保安局會加強關注。


入境處則表示,今年1月至今接獲17宗港人家屬求助,指他們的家人懷疑在泰國、緬甸、柬埔寨和老撾失聯,其中12名港人已安全離開當地,會繼續與其餘5名事主的家屬、香港警方、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中國駐當地使領事館保持聯繫。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