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英國人力短缺無人採摘蔬果 半年浪費逾6千萬英鎊食物
【英國脫歐】英國人力短缺無人採摘蔬果 半年浪費逾6千萬英鎊食物

英國全國農民總工會周一(15日)表示,由於缺乏採收工,英國上半年浪費了超過6000萬英鎊(約5億7000萬港元)的食物。根據總工會一項研究,四成農民抱怨採收人力不足而蒙受損失,表示需要將招聘人數增加約一成四,並說一成七採收人員沒來上班,還有9%的人在合約到期前就離開。總工會副會長布萊德夏說:「在全國各地的家庭因生活成本飆升而難以維持生計之際,優質、營養的食物卻一直被浪費,實在諷刺。」


英國脫離歐盟後,英國和歐盟公民無法自由往返兩地,英國農場更難僱用歐盟成員國的勞工,導致人力短缺。烏克蘭人一度填補部分人力缺口,但自二月俄羅斯入侵烏國以來,許多人一直受困當地。為了克服短缺問題,英國不得不遠從印尼、菲律賓、烏茲別克及南非等國招募員工。


布萊德夏說,長期乾旱和創紀錄高溫,也使得蔬果面臨極具挑戰的生長環境。總工會認為,擴大英國的季節性勞工計畫至關重要。英國今年核發約3萬8000份簽證,但業界認為需要增加一倍。


在英國缺乏勞工之際,目前正在角逐保守黨黨魁,下任首相大熱之一的外交大臣卓慧思5年前的一段錄音被洩露曝光,錄音中卓慧思稱,倫敦以外的英國人工作不太可能會努力,又認為英國工人整體上缺乏外國競爭對手所具備的「技能和應用能力」,還拿中國作對比稱那裡的情況「相當不一樣」,英國工人需要「更努力工作」。


據外媒報道,時任財政部首席秘書的卓慧思說,英國生產力相對較差,部分得歸因於勞工的思維和態度,「英國工作文化有一個根本問題。本質上,如果我們要成為一個更富有、更繁榮的國家,這就需要改變。」卓慧思又說,「但我不認為人們熱衷於改變這一點。」錄音近期被洩露給英國《衛報》。


對於這段被洩露曝光的錄音,卓慧思本人沒有明確回應,只是表示英國「需要提高生產率和更大的經濟增長」。


圖片來源:英國全國農民總工會twitter@NFUtweets、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