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倡香港住屋問題應以科學客觀決策 梁振英:土地不應只看標籤、應看內容即是生態價值
【擲地有聲】倡香港住屋問題應以科學客觀決策 梁振英:土地不應只看標籤、應看內容即是生態價值

香港的居住問題亟待解決,近日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及粉嶺高爾夫球場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其中粉嶺高爾夫球場方面,政府最新方案擬用9.5公頃作公營房屋及政府、機構或社區發展,其餘6成用地劃作保育區域。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認為,無論採用哪個方案都好,甚或兩個都採用或不採用也好,最重要是「科學客觀決策」。他又強調,「解決香港市民的住屋問題是頭等大事」。


香港環境諮詢委員會早前開會,討論「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局部發展技術研究既可行性研究」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梁振英今日(16日)在社交媒體發帖表示,據說環境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們對建議的意見南轅北轍。


他提出了兩點啟示:一是開發大面積土地,總有反對的聲音;二是開發土地,程序上都有制約,包括城規、環評、司法覆核,又指「即使市區土地,也不一定可以開發,即使沒有環評這一關,也往往要做交通評估(薄扶林一帶不能開發就是因為交通)」。


梁振英續稱:「反過來說,不能說因為大欖隧道旁邊的土地,因為當年寫上『郊野公園』四個字,今日即使完全沒有生態價值,也不能興建公屋和非牟利的老人院。我們不應只看標籤,應該實事求是看內容,內容就是生態價值,因此當年政府請了顧問做研究。」


他指出,有關建議早於2017年已提出,至今5年了,從來沒有人指出該邊陲地帶有什麼生態價值,「為什麼?因為沒有就是沒有。」


梁振英認為,「我們應該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或者開發部分粉嶺高爾夫球場?或者兩者都開發、都不開發?我們應該科學決策。什麼是科學?實事求是、尊重事實就是科學。道聽途說、主觀論斷並不科學。」最後,他表示「解決香港市民的住屋問題是頭等大事」。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