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立方向】「一哥」蕭澤頤公布警隊四大「策略方針」 新增「維護國家安全」居首
【訂立方向】「一哥」蕭澤頤公布警隊四大「策略方針」 新增「維護國家安全」居首

新一期警隊刊物《警聲》出版,當中頭版報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於7月22日的簡介會上,向出席的高級警司及以上職級人員公布《策略方針2022-2024》的詳情。


是次策略規劃過程保留《策略方針2019-2021》中實施的3個策略方針之外,另增加一個全新的策略方針「維護國家安全」。目前警隊4項策略方針分別為,「維護國家安全」、「應用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與社群共同推動警政」,和「裝備警隊以迎接新的挑戰」。


蕭澤頤指出,自上次策略規劃過程以來,警隊的作業環境出現急遽變化。新的策略方針旨在為警隊訂立方向,以便警隊能應對當前和未來將出現的挑戰。為達致目標,策略方針和策略規劃過程會有重大改變。


蕭澤頤闡述,2019年社會動盪後,維護國家安全已成為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警隊的重大議題。維護國家安全對警隊而言是一個策略議題,因它涉及多個重要範疇,如人力、訓練、辦公設施、社區關係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與警隊工作息息相關,故成為其中一個策略方針。


蕭澤頤最後強調,是次策略規劃過程可以說是迄今至為重要的一次。警隊必須作好準備,應對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他期待警隊在應對策略性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


圖片來源:《警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