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辭職】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辭職
【約翰遜辭職】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辭職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本港時間大約晚上七時半,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府門外發表全國講話,宣布辭任保守黨黨魁一職,但會留任首相直至選出新黨魁以接任為止。


他在發言中表示,保守黨需要有一個新領袖,亦即是新首相,承諾會全力支持保守黨稍後選出的新黨魁。約翰遜又指,他同意保守黨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的建議,選擇新領導人的過程應該從現在開始,時間表會在下星期公布。但他會留任看守首相,直至選出繼任人為止。


約翰遜承認,政治上沒有人是不可取代,但他曾嘗試說服黨內同僚,當政府獲授權時,改變政府的做法是反常,但遺憾未能說服同僚。


約翰遜感謝英國公眾給予他這個巨大榮譽,並對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包括完成英國脫歐、度過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及領導西方對抗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希望公眾知道他放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有多難過,但亦指是時候休息。


外相卓慧思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約翰遜作出正確決定,指在約翰遜領導下,政府取得多項成就,包括脫歐、疫苗接種及支持烏克蘭,呼籲保守黨成成員在選出新黨魁繼續執政前,保持冷靜及團結。 


不過保守黨多名議員,包括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副主席都認為,約翰遜應立即離任首相一職,由副首相藍韜文擔任臨時首相。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亦指,約翰遜應全身而退,如果他不即時下台,將在國會對他提出不信任動議,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表示,會支持工黨的動議。


政府接連爆出醜聞,本月5日,財相辛偉誠和衛生大臣賈偉德,以對約翰遜的管治失去信心為由,宣布辭職;至7日累計先後有多達57名部長級官員及內閣成員辭職,打破1932年9月單日有11名部長辭職的紀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2
心心眼
1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仍賴死唔走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几拾年前我十几岁,现六十五,当时非常喜歡美國,认为美國真民主自由,但香港经过越南难民一事,我发觉美國是伪君子。why?当日越南难民坐船偷渡来港,人数越來越多且治安不好,港府將船拖出公海,美國馬上说不人道,要港府建封閉式难民营,钱,美國答應全包,结果难民走了,十亿港元被美英合计,说不用付了。还有更可耻的是,同年,美國把海地难民船拖出公海,就人道嗎?所以我从始不再相信美國了。而香港美國代言毛孟靜,劉慧卿等会告知这事給黑衣暴徒听嗎?当然不会啦,牠們都是賣國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