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民建聯舉行慶回歸暨會慶酒會 李家超冀共同探索打好「愛國者治港」這套拳法、李慧琼提未來四大任務
【愛國者治港】民建聯舉行慶回歸暨會慶酒會 李家超冀共同探索打好「愛國者治港」這套拳法、李慧琼提未來四大任務

民建聯今天(5日)傍晚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民建聯30周年會慶酒會。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以自身練習氣功25年,由不懂氣功到成為氣功師傅的經驗,分享如何落實「愛國者治港」— —中央已經給了「愛國者治港」這套拳法,香港的愛國者該如何打好這套拳法,令香港有競爭力,克服困難、戰勝問題,這需要大家共同探索。期望每一位愛國者共同探索,這不是你和我的榮辱問題,而是讓香港這個家變得更好,由治及興,進而昂首闊步、邁向發展和更高的台階。


李家超強調,在這5年的關鍵時刻,中央給了一個重要任務,整個香港要由治及興,其中一個非常重要元素就是「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港」不單是一個制度設計,而是需要在制度內的人士用好、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


李家超又提到明天(6日)上午出席任內首次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強調將會回答所有議員的任何問題,問題可以「天南地北,無任歡迎」,這亦是立法會議員的權利,而政府提出議員在答問會上聚焦討論的7個範疇,只是行政署「回答」立法會秘書處的查問;如秘書處沒問,便沒有「答案」。


李家超表示,立法會秘書處向行政署查詢他會否發言及希望聚焦討論的事項,由於他非常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港的重要講話,所以在他的考慮中,認為可向社會傳達此信息,可以在立法會聚焦討論此重要事項,因而向立法會秘書處建議有關範圍。


作為民建聯的掌舵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詞時提到民建聯未來的四大任務。首先,要持續做好「一國兩制」忠誠的實踐者,在新時代繼續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效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守護好管治權,聚精會神謀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第二,做好排解民生憂難的埋頭苦幹者,繼續紮根社區,充分利用地區工作網絡和經驗,不斷提升服務市民的水平,爭取人心回歸,不斷擴大「愛國者治港」的群眾基礎。


第三,要做良政善治有力的促進者,充分發揮跨階層優勢,擔當政府和民間的橋樑角色,推動社會共商共議,以及發揮組織優勢,建立完善機制,培養選拔政治人才,以配合「愛國者治港」新形勢的需要。


第四,要做增強發展動力的強力推動者,發揮好香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圍繞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研究提出高水平的公共政策倡議,不斷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積極到海外宣講,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宣傳好「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延攬世界各地有志創業的朋友到香港施展抱負,並積極推動政府轉變治理理念,積極穩妥推進地區治理改革,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