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傳拜登或本周宣布局部取消對華關稅 劉鶴與耶倫通話表達關切
【中美關係】傳拜登或本周宣布局部取消對華關稅 劉鶴與耶倫通話表達關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今天(5日)上午應約與美財政部長耶倫舉行視頻通話。


新華社報道,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議題務實、坦誠交換了意見,交流富有建設性。雙方認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加強中美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意義重大,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


中方在通話中也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8年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於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到期。隨著中期選舉日漸臨近,美國總統拜登正迫切希望採取各種措施以平抑國內嚴重的通脹,取消對華加徵關稅成為其中一個重要選項。


《華爾街日報》周一(4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最近幾周拜登一直就局部取消對華關稅懸而未決,有可能在本周宣布決定。該決定可能包括暫停對服裝和學校用品等消費品徵收關稅,以及啟動機制允許進口商申請關稅豁免。


不過,拜登內閣近日就取消關稅與否有嚴重分歧。其中一方以耶倫為首,認為取消關稅有助紓緩國內日益嚴峻的通脹壓力;另一方則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首,認為對華關稅是與中國談判的重要籌碼,而取消關稅控制通脹效果也是有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