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港隊亞洲女排挑戰盃4戰全勝、奪隊史首個大賽冠軍 隊長詹穎琳:團隊合作讓夢想成真!
【永不放棄】港隊亞洲女排挑戰盃4戰全勝、奪隊史首個大賽冠軍 隊長詹穎琳:團隊合作讓夢想成真!

第3屆亞洲女排挑戰盃早前於泰國舉行,中國香港女子成年排球代表隊於決賽直落3局,擊敗烏茲別克勇奪冠軍,創下中國香港排球代表隊於國際比賽歷來最佳成績,和首個大型比賽冠軍。隊長兼挑戰盃最有價值球員詹穎琳,更以「奇蹟」來形容今次奪冠旅程。


決賽於周三(6月29日)舉行,港隊以25比19,25比10和25比19,直落3局擊敗對手烏茲別克。港隊先前亦先後擊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並以3比2反勝印度。香港排球總會形容港隊對印度時,展現出「永不放棄」精神,最終反勝對手,並打破印度不敗身。


中國香港女子排球隊自2019年亞洲錦標賽後首次出戰國際賽,雖然首戰不敵泰國U20,但因這支東道主球隊參賽只屬表演形式,與其他5隊的對賽成績不會計算在內,因此港隊以4戰全勝姿態捧盃。過去多年在國際比賽中,港隊最好成績都只能以第4名完成,今次亞洲挑戰盃除了首次打入頭3名,更摘下首個國際比賽冠軍,為香港排球代表隊寫下光輝新一頁。


港隊隊長兼獲最有價值球員的詹穎琳,以「奇蹟」形容奪冠旅程:「能夠克服各個挑戰,全靠每場比賽前都對對手有策略性部署,加上經驗球員與年輕球員的化學作用出奇地出色,正是團隊合作,最終讓夢想成真。」詹穎琳亦指,今次比賽為球隊打下強心針:「未來的風格,就可以打得更快,部署更多戰術,趕上世界球壇的趨勢,並且繼續秉持香港永不放棄的精神,打出自己風格。」


圖片來源:亞洲排球聯合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