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32歲警長胡子彬擔任七一升旗手:家人以我為榮
【回歸25周年】32歲警長胡子彬擔任七一升旗手:家人以我為榮

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警隊刊物《警聲》最新一期昨天(29日)出版,頭版報道出身「警察世家」、警察學院操練及槍械訓練組的32歲警長胡子彬,將於七一當日擔任升旗手。他十分榮幸能代表警隊執行這項「特別任務」,家人亦同樣以他為榮。


警隊內有不少「警察世家」,數代人傳承着服務市民的精神。32歲的警察學院操練及槍械訓練組警長胡子彬正是其中一員,家族三代從戎,祖父、叔公和伯公均為探長,父親和母親則為警長,胡子彬及其兄長亦先後加入警隊。


胡子彬的母親Connie於1974年成為警員,1978年晉升為警長,其後於1981年被調派到福利服務課,並於2011年退休。她在福利服務課工作期間幫助無數因公受傷或患有重病的同袍,多次獲警隊和政府頒授獎章及獎狀,更成為電視台「感動香港」年度人物。


母親熱心助人的精神啟發胡子彬立志服務社會,他18歲完成會考後便加入警隊,獲派駐港島總區。兩母子工作忙碌,聚少離多,執勤時反而有機會見上一面。胡子彬憶述:「在一次執勤期間,福利服務課同事送來物資和飯盒,正好遇上媽媽,她特意為我多盛點飯菜,感覺非常窩心。」


胡子彬於2017年晉升為警長,並在2019年12月調任警察學院。「當初申請調任到學院,主要希望能跟隨我當學警時的副班主任工作,傳承其教學理念。後來我更有幸與他齊被選為護旗方隊成員,肩負重要使命。」


胡子彬已先後為多個大型慶典的升旗儀式擔任升旗手,包括國慶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今年他亦會負責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當天的升旗儀式。胡子彬說,「媽媽經常提示我放鬆點,每次我完成升旗任務,她總會傳送相關片段給我,似乎比我更緊張。」


警隊將於今年7月1日起全面轉用中式步操。胡子彬曾接受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提供的步操培訓,他既要在學院教授學員中式步操,亦要向各前線單位的同袍提供中式步操講座及訓練。胡子彬指出中式步操最着重站姿,動作要求精準,更要表現自信。「中式步操和升旗儀式能充分體現家國情懷,所以我們要抱持敬重的心情持續練習,步操時亦要時刻提醒自己,所代表的不單是警隊,更是代表特區和國家。」


圖片來源:《警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