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來】再出發大聯盟:香港須建立健全制度和執行機制、時刻警惕反港外部勢力密謀破壞香港
【香港未來】再出發大聯盟:香港須建立健全制度和執行機制、時刻警惕反港外部勢力密謀破壞香港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26日)傍晚發表題為《讓歷史之光照亮香港未來》的新春致詞,強調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又透過三條提問的方式,總結並回答了幾個各界關心、市民關注的重大問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7日)對致詞內容表示贊同和堅決支持,認為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清晰的發展藍圖。


大聯盟總結出三點回應,指作為香港市民,要對本港的「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要有把握機遇、乘勢而上、穩中求進的歷史主動。


大聯盟進一步解釋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多次指出,「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以及「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中央亦在一系列規劃部署中,賦予香港新的時代內涵和明確的歷史定位,為香港發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仍有很多特殊優勢和獨特作用未完全發揮出來,香港市民要有制度自信、戰略自信、戰略定力,堅持與祖國共同進步發展,堅信港人能在「一國兩制」下做到真正當家作主。


大聯盟表示,在浩浩蕩蕩的世界發展潮流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香港須把握機遇,未來要集中於「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形容在當今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中,只要市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積極向上,香港未來肯定充滿希望,未來在祖國邁進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能有更大擔當。


大聯盟又指,要實現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既要靠特區管治團隊的積極作為,也要靠全體市民每一個人貢獻力量。提到現時香港仍然堆積很多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在當前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中,須要懷有奮鬥的激情和變革的勇氣。大聯盟認為,香港要注重用整體聯繫、統籌協調、辯證統一的科學方法,去建立一系列健全的制度和各種執行機制,並且必須時刻警惕反港外部勢力密謀破壞香港。


大聯盟深信,在「一國兩制」的歷史新征程上,全港大眾不會懈怠,不會繞過難題,更不會再讓中央時刻掛心。2022年是香港回歸的25周年,標誌着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