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其辱】美國海軍南海炫耀武力 F35C戰機降落撼航母甲板7人傷
【自取其辱】美國海軍南海炫耀武力 F35C戰機降落撼航母甲板7人傷

美國海軍早前派遣兩支以航母為首的海上戰鬥群,前往南海高調活動,被指向中國炫耀武力,未料卻發生意外。一架F35C戰機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甲板着陸時發生事故,造成包括機師在內7名軍人受傷。


美國太平洋艦隊周一(24日)發表聲明稱,涉事戰機只有一名飛行員,經安全彈射逃生,並由直升機從海中救起,現時情況穩定。而受傷水手當中,4人在艦上接受治療,當中3人已經出院;另外3名傷者須送往菲律賓馬尼拉醫療設施,全部情況穩定。


美國太平洋艦隊表示,戰機機師當時正進行日常飛行操作,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周二(25日)引述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指,戰機撞到卡爾文森號飛行甲板,造成「表面」損傷,航母和航空隊已恢復正常運作,而涉事F35C戰機正在維修中。


卡爾文森號與姊妹艦林肯號上周一(17日)至上周六(22日)在菲律賓海,舉行大規模海上聯合演習。兩艘航母演練了雙航母作戰,同時釋放F35C隱形艦載機,被指向中國「騷肌肉」,不料演習過後不足數天,卡爾文森號自己就先摔了一架艦載機。


F35C是美國海軍艦載機,據報指今次是這款單引擎第五代隱形戰機,首次發生碰撞意外。美國擁有3款F35戰機,包括為空軍開發的F35A戰機,為海軍陸戰隊研製了能垂直、短場起降的F35B,也為海軍打造了F35C戰機。


圖片來源:美國海軍、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