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發】國產研製新型航天引擎試驗成功 央視:躋身世界前列
【自主研發】國產研製新型航天引擎試驗成功 央視:躋身世界前列

由中國自主研發的新型航天引擎,昨天(24日)上午11時30分成功完成飛行演示試驗,該引擎在預定的高度和速度範圍內成功點火、穩定工作。據央視報道,試驗成功表明中國已掌握該新型引擎的自主研發與工程實現能力,在新型空天動力領域躋身世界前列。


綜合媒體報道,本次飛行試驗任務命名為「清航壹號」,科學試驗任務和總體方案由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自主提出,由該學院王兵教授帶領的團隊負責發動機整體設計,再由航天航空學院噴霧燃燒與推進實驗室,和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報道指,王兵帶領的團隊,在多年研究火箭引擎燃燒不穩定性的基礎上,敏銳地把握空天科技的領域前沿,在國內幾乎空白、國際上方興未艾的情況下,從零起步,構建新型熱力學循環方式,自主研製新型沖壓引擎。


昨日的試驗任務由「清航·大興號」兩級火箭助推執行。一級火箭分離後,二級火箭將任務段發動機推到預定高度和速度。發動機進氣道實現高效吸氣,供油系統將航空煤油霧化噴入燃燒室,點火系統順利啟動,燃燒室進入預定燃燒狀態,發動機穩定工作,獲得持續推力,試驗取得圓滿成功。


王兵表示,通過此次飛行任務獲得了真實飛行條件下,工作環境參數變化對發動機燃燒室運行特性的影響,充分檢驗了發動機的真實工作特性,並驗證現有技術路線的可行性,為新技術走向工程化和產品化,提供了重要的試驗數據,積累真實的飛行經驗。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網、清華大學航天航空學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