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式社區】全國第一所!港人子弟學校9月開學 規模料達1620人
【南沙港式社區】全國第一所!港人子弟學校9月開學 規模料達1620人

位於廣州市南沙慶盛「港式社區」內的全國第一所非營利港人子弟學校,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興建中。最新消息指,該項目計劃今年5月底建成,9月開學,料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同步投入使用。


據南沙區新聞中心微信公眾號「廣州南沙發布」稱,該港人子弟學校總用地面積約93畝,建成後將開辦36個班,其中小學12個班、中學24個班,學生規模預計達1620人,招生對象全為港籍或外籍學生。該學校教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學制及國際課程,可與香港學校無縫銜接,南沙區在硬件上給予全面支持。



南沙產業園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打造粵港高效合作樣板工程,該管理局開足馬力建設港人子弟學校專案,積極協調相關單位和參建企業,僅用2個月時間,便完成了專案選址、開發模式研究、辦學使用需求和建築方案比選等工作,跑出「南沙速度」。


同時,南沙產業園管理局、區教育局、區規自局、香港校方建立高效四方溝通機制,由南沙產業園管理局負責全過程管理,區規自局牽頭設計方案,區教育局負責協調校方確認設計成果、協助辦學(含辦學許可)相關工作,校方負責明確使用需求,參與方案確認,如此機制有效加快設計成果確認和材料看樣定板等工作效率。



校舍設計方面,這個項目邀請了中國當代建築師何鏡堂院士團隊操刀,針對項目需求和用地地形及方位特點,何鏡堂院士提出了「建構次級地面」的縱向布局構想,把嶺南園林的主題校園提升到標高6米的架空平台之上,平台下則主要布置後勤輔助空間。教學區、宿舍區、行政區和運動區分別布置在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以連廊銜接,從而形成「向心圍合」的平面格局。此外,整個校園每個單體建築以樹枝的生長形態自然賦形,建立無縫對接、緊湊功能的教育綜合體。


圖片來源: 中新網、南沙區融媒體中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