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謬論】《華爾街日報》社論籲港人杯葛立法會選舉 曾國衞警告:海外煽投白票亦違法 特區政府保留行動權利
【澄清謬論】《華爾街日報》社論籲港人杯葛立法會選舉 曾國衞警告:海外煽投白票亦違法 特區政府保留行動權利

《華爾街日報》早前刊登一篇有關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社論,稱杯葛及投白票是香港人表達政見的最後途徑之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日前去信《華爾街日報》,指對該社論基於不準確的事實及毫無根據的假設感到遺憾,並指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公開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廢票屬刑事罪行,不論煽動行為在香港或境外策動,特區政府將保留採取必要行動的權利。


曾國衞向《華爾街日報》致函解釋,原定於去年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1年,是因為新冠疫情對公眾構成健康風險,並非如社論所指,與區議會選舉結果有關。


他又指,在新選舉制度下,只要擁《基本法》及宣誓效忠特區政府,即使對政府持不同意見的人士均可參與政治制度,與世界各地對公職人員的要求沒有分別,要求報社查清事實。


涉事社論於上月29日刊登,提及特區政府日前通緝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及前區議員丘文俊,因兩人涉嫌於社交平台煽惑他人於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或不投票,違反選舉條例,形容是中國企圖在海外「政治鎮壓」的其中一個方式。


該社論又指,港人於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支持民主派候選人,並創下投票紀錄,導致特區政府將原定去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中央政府其後亦實施新選舉制度,而警方將於選舉日部署1萬警力戒備,港人若於當日示威抗議,將面臨極大風險,因此「杯葛選舉或投白票會是港人的最後方式去表達政治立場」。


《華爾街日報》前日(5日)在讀者投稿的欄目中,刊出曾國衞的信函,欄目標題卻為「香港向華爾街日報發出威嚇 (Hong Kong Issues a Threat to the WSJ)」。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華爾街日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尾佬:smiling_imp:的一份報纸也是霸凌:clown_fac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