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我城】警港鐵車站反恐演習 無人機、無人車首次出動
【守護我城】警港鐵車站反恐演習 無人機、無人車首次出動

為提升警方與港鐵公司溝通協調及應變能力,鐵路警區與港鐵前日(4日)動員二百多人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有人號召在港鐵青衣站內發動恐怖襲擊,過程逼真。警方鐵路應變部隊更首次出動無人機及無人車進行演練,並在港鐵人員配合下制服恐怖分子。

鐵路警區與港鐵公司上周六凌晨,進行代號「風行」反恐演習,模擬有人在社交媒體發放消息,號召市民於港鐵青衣站內發動恐怖襲擊。港鐵公司前線人員在演習中,啟動站內的緊急機制及協助警方進入相關通道。整個演習測試了各部門前線人員面對突發事故時的應對方法,亦考驗人員的臨場判斷力及專業敏感度,藉此提升警方和港鐵公司的溝通協調及應變能力。  

是次演習亦於東涌線的路軌上及列車車廂內進行,以真實環境進一步提升人員對路軌範圍及車廂的認識。最後,鐵路應變部隊亦首次在演習中動用無人機及無人車協助快速勘察環境,提高部隊的行動效率。   

參與演習部門包括鐵路應變部隊、反恐特勤隊、新界南總區衝鋒隊、機動部隊、葵青警區、鐵路警區及港鐵公司共約230人;另約30名「志警成計畫」成員,亦被邀請在演習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使他們能更深入了解警方的反恐工作。



圖片來源:香港警方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