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行夾唔送】中大前講師梁啟智「走佬」台灣?稱會分享香港故事
【好行夾唔送】中大前講師梁啟智「走佬」台灣?稱會分享香港故事

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學院前客席講師、時事評論員梁啟智昨日(5日)在facebook貼文稱已抵達台灣,聲稱未來一段日子會在台灣大學擔任訪問學人。他又稱已答應台灣不同院校,分享自己所知的香港研究和故事。

梁啟智於帖文貼出一張台灣街景的相片,並憶述他20年前首次踏足台灣,當時在路邊一家普通店舖買了杯很好喝的酸梅湯,「自此喜歡了這片土地」。

根據資料,梁啟智曾擔任香港民意研究所「我們香港人」計劃的名譽總監。他亦是工黨創黨成員,但已於去年9月宣布退黨,他當時稱「當前專制政權喜好挪用民族主義迷思搬弄是非,實為進步政治所不容,故此工黨於本土思潮中本應大有可為」,雖然他已多次催促工黨領導層正面回應本土思潮,惟未見該黨有實際行動跟進,故他稱「既然理念不同,唯有分開上路」。

2019年反修例暴亂期間,梁啟智於網上連載名為《香港第一課》的文章,他在談及香港是中國領土的章節時稱,「就算認同『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這句話,也不能推論出香港於中國現時應有的政治關係,亦不能限制未來中港關係的各種可能。」

反修例暴亂期間,大批示威者一度佔領中大校園,並阻擋警察進入校園範圍。梁啟智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當時警察與示威者「接近開戰邊緣」,但他相信老師留守現場,「至少可以讓示威者知道老師願意同行。」

2019年區議會選舉前,梁啟智曾與陳家洛、黎恩灝、梁志遠等人,參與由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比較管治及政策研究中心」和「民間觀察」一同成立的「選舉觀察計劃」,當時曾被質疑收受外國資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