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自我】岑敖暉獄中寫信透露曾陷失語狀態 稱不知自己是誰
【失去自我】岑敖暉獄中寫信透露曾陷失語狀態 稱不知自己是誰

前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因涉民主派「35+初選案」,涉違《港區國案法》正被還押。其個人Facebook專頁昨日(1日)公開他上星期寫的獄中信,透露他幾個月陷入迷惘及自我質疑,更形容「唔知『我』是誰」,指最近生出不知怎樣走下去的念頭。


岑在信中指,「除了最親密的人外,幾乎是陷入失語的狀態」,有朋友問他「為何咁耐唔出嘢(文)?」他則稱「我連自己是誰都確定不了,怎寫」,最近亦有唔知點樣走落去嘅念頭。岑又連續反問自己對「我」的理解,究竟「我」由什麼構成以至如何理解「自己」的存在等。他又形容監獄的生活無「逃躲空間」,除了赤裸裸地面對自己外,就沒有其他方法,而所謂的「尋找」自我,就如處身「沼澤」,愈想掙扎愈往下沉。


不過,岑續指他在獄中聽到Mirror成員Jer柳應廷的新歌《人類群星閃耀時》時,才找到突破。他說,第一次聽到此歌的那天,又陷入「混亂、迷惘、低沉、黑暗的泥沼狀態」,收音機播放《人類群星閃耀時》時,感到「極度震撼」,感到「有注好強的光束,強行撬開封閉的內心」,感到一股「清澈、單純但極有力的愛」,把「黑暗、混亂、痛苦及迷惘清空」,把內心照亮。他說:「係好難捱,但只要心裡有著愛,吸一口氣,再吸一口氣,總有路可走下去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