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乒乓世錦賽十六強被喊「黃香蕉」 中國選手梁靖崑贏波後親吻國旗回擊種族歧視
【種族歧視】乒乓世錦賽十六強被喊「黃香蕉」 中國選手梁靖崑贏波後親吻國旗回擊種族歧視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上周六(27日)在美國休斯敦上演男子單打16強賽事,中國選手梁靖崑與英格蘭選手Liam Pitchford對決期間,看台上突然有觀眾對梁靖崑大喊「yellow banana」(黃香蕉),涉種族歧視。


在這場賽事中,梁靖崑一開始以0比3落後,後來追上,把總分拉到3比3。在決勝局戰況激烈之時,Pitchford向裁判要求休息,期間吃了香蕉補充體力。此時看台上有一把男子的聲音喊道:「黃香蕉,黃香蕉(yellow banana, yellow banana)」並且帶動部分觀眾附和。由於「黃香蕉」一詞被用來調侃諷刺黃種人,帶有種族歧視意涵,引發爭議。


梁靖崑並未因此打亂比賽節奏,在決勝局穩扎穩打,最終順利上演逆轉,擊敗對手,他在獲勝後親吻球衣上的國旗。其後梁靖崑在八強賽事再擊敗巴西選手,惟周日(28日)不敵隊友樊振東,於四強止步,決賽將由樊振東迎戰瑞典小將Truls Moregardh。


國際乒乓球聯合會於周日晚發表聲明,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表示乒乓球大家庭是一個由227個會員協會組成的全球社區群體,多樣性讓大家團結在一起。聯會又重申絕不容忍任何種族主義言論或行為,並指正與當地組委會緊密合作,以杜絕比賽中再次發生種族主義事件。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CEO)史蒂夫·丹頓(Steve Dainton)表示,已收到中國乒協對於種族歧視行為的投訴,並稱會非常嚴肅處理。他又稱,若再聽到類似言論,「將立刻將鬧事者清除出場」。


圖片來源: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官方片段截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