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病毒】港府宣布禁止21天內曾到非洲8地區非港人入境
【變異病毒】港府宣布禁止21天內曾到非洲8地區非港人入境

非洲南部出現新超級變種新冠病毒,或令疫苗效力大減,引發全球關注。政府公布,因應最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對非洲南部八個地區實施最嚴格登機及檢疫要求。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凌晨零時起,開始收緊從博茨瓦納、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及津巴布韋到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連同目前已經被指明為高風險地區的南非,禁止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將「B.1.1.529」的新冠病毒新變異株,正式定名為「Omicron」,並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不少國家的防疫專家提出警告,它的發展恐讓現有疫苗失效,一旦擴散將難以防範。香港早前在富豪機場酒店首次發現兩名輸入個案,確診患者帶有B.1.1.529變種病毒,與南非等地發現的基因排序十分相似。


政府發言人表示:「非洲南部地區包括南非及博茨瓦納發現B.1.1.529變異病毒株(Omicron)。雖然科學家未完全清楚該變種病毒對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或相關突變會否影響疫苗的有效性,但為防患未然,我們必須嚴陣以待。」上述非州南部共八個地區納入A組指明地區後,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包括旅客)不會獲准入境;香港居民則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並在抵港後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香港按現行機制對這些地區實施的防控措施,較英國、新加坡、以色列等地剛宣布的措施,更為嚴謹。

 

發言人強調,為達致「動態清零」的目標,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策略,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以風險為本為原則,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公共衞生因素(當地疫情、檢測率、疫苗接種率、旅客流量和實際輸入個案情況等),以及與本港社會經濟相關因素,按風險程度及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