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許樹昌:「通關碼」若無追蹤功能 內地未必「收貨」
【新冠肺炎】許樹昌:「通關碼」若無追蹤功能 內地未必「收貨」

新冠疫情未除,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長者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低,加上約4成人接種科興疫苗,而很多數據顯示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人士,在6至8個月後,抗體水平跌至很低,因此香港未有可能與病毒共存。


他又指港府日前與內地專家進行對接會議,對方提出希望本港將「內防擴散」措施做得更好,包括要求本港推行設有追蹤功能的「通關碼」,指如果無追蹤功能,內地未必「收貨」。他強調現時正面對病毒大流行,並非說去旅行時被追蹤;而按照內地原則,若與香港通關,不能為內地帶來額外風險。


許樹昌表示,英國及新加坡等國家決定與病毒共存,令當地確診個案再次出現爆發,加上冬季即將來臨,將會有更多變數,包括新冠及流感病毒可能一同夾擊,亦有機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一旦疫情爆發,醫療系統將不勝負荷。不過他亦同意,「絕對清零」不是長遠辦法。


他亦提到,如果首兩劑接種滅活平台的疫苗,第3針轉為接種另一平台疫苗、例如核酸疫苗會較好,可刺激產生更多抗體。他相信,可能每1至2年,或要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一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