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聽證會上籲助台自我防衞 美準駐華大使伯恩斯:美國會於應該的時候與中國激烈競爭
【中美角力】聽證會上籲助台自我防衞 美準駐華大使伯恩斯:美國會於應該的時候與中國激烈競爭

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出任駐華大使的資深外交官伯恩斯(Nicholas Burns),周三(20日)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確認提名聽證會。他形容中國是美國在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又指美國會於應該的時候,在經濟及新興技術、關鍵基礎建設等領域,與中國激烈競爭。但會在符合美國利益時與中國合作,例如在應對氣候變化、全球衞生與無核化等領域。


現年65歲的伯恩斯在聽證會上對中國提出一系列指控,包括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在西藏侵害人權、扼殺香港自治與自由,以及霸凌台灣。他表示,中國必須停止在新疆、香港及台灣的一系列不公義行為。他提到在1997年到香港出席主權移交儀式,指當時中國領導人的承諾現在已一一違背。


他又關注解放軍戰機飛近台灣,認為中方近期的行為特別令人反對,認同美國持續遵循「一中政策」,支持和平解決爭端,反對破壞印太區域現狀與穩定的單方面作為,指華府會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並依照《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維持足夠防衞能力。伯恩斯甚至說,「我們的責任是讓台灣成為一塊難啃的骨頭(Our responsibility is to make Taiwan a tough nut to crack)。」


伯恩斯指出,中國雖然擁有巨大實力,但不是沒有弱點,稱中方現時的朋友不多,幾乎沒有真正的盟友,相反美國有很多盟友,這是巨大的優勢。華府應表現強勢,與地區的盟友及伙伴,進行密集外交。談到新冠疫情,伯恩斯則指中方自去年1月以來,一直阻撓世界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


根據美國大使提名程序,相關委員會召開聽證會後,會擇日就提名案進行表決;委員會通過後才會送交參議院全院審議,獲過半數參議員支持即算通過。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是否可以拒絕此人來中國呢,帶著偏見怎能當大使呢!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