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干預】孖士打律師行稱:不會在國殤之柱一事代表港大
【政治干預】孖士打律師行稱:不會在國殤之柱一事代表港大

《華盛頓郵報》和路透社報道,美資律師行孖士打不會再代表港大,處理要求移走「國殤之柱」的事,但未有交代原因。孖士打的香港網站就未有相關公佈。孖士打早前受港大委托向支聯會發信,要求對方移走「國殤之柱」,之後受到抨擊。多個組織聯署要求孖士打解除代表港大的相關協議。


另外,根據眾新聞報道:「孖士打內部盛傳,有關決定提升到孖士打全球管理委員會層次,美國多個合夥人也曾就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表達個人關注….過去數日回應『國殤之柱』查詢,都是由孖士打美國辦公室直接處理」。有意見認為,移走「國殤之柱」一事被針對中國的美西國家政治炒作,孖士打這家所謂「植根於香港」的老牌律師樓在「合併」後,在「國殤之柱」一事上丟下香港大學,在美國人的政治壓力下跪低。孖士打處理事件的手法是政治凌駕專業。


香港大學10月7日去信支聯會,要求在前日移走校園內紀念「六四」、被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國殤之柱」。「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表示,丹麥外交大臣科弗德已發表聲明,回應香港大學要求移走「國殤之柱」的事件,指雖然丹麥政府無權決定其他國家的大學選擇展示甚麼藝術品,但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是基本人權,對表達和藝術自由保持警惕是非常重要,他已向北京當局反映意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極不專業,可悲可憐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資律師行受美國政府操控,港大找錯律師代表,唔專業嘅律師行不受人尊重搬返美國執業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