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不我待】梁振英再籲成立文化局、通過發展解決深層次問題、助青年一代在事業發展看到希望
【時不我待】梁振英再籲成立文化局、通過發展解決深層次問題、助青年一代在事業發展看到希望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倡議,特區政府應推動成立文化局,做好文化創意產業的統籌工作,相信能夠幫助有志在文創領域發展的青年人。他今日再在社交媒體發文闡述理念。


梁振英指出,目前黑暴銷聲匿跡,立法會的拉布被消滅,香港已經進入建設時期。他表示香港社會不能再等,要馬上推動社會建設和經濟建設,通過發展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並且讓青年一代在置業、事業和就業等問題上看到希望。


而在事業和就業方面,他表示並非每個青年人都想進入地產、金融等傳統支柱產業,亦應大力發掘香港的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潛力,相信可以滿足一大批青年的志向和興趣,也可以為香港經濟培育新的增長點。同時他指出,國際在十四五規劃明言「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什麼香港沒有反應?」


梁振英又以近日正在香港舉行的Art Basel Hong Kong(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年度藝術展為例,指出展會於2012年來港試展,初時主辦方並非有十足信心。當時作為候任行政長官的他到場鼓勵主辦方用好香港優勢,結果年度展覽近年越辦越好,越辦越大。梁振英又舉例,指近日有世界級拍賣行在香港舉行大型藏品拍賣,並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在疫情的陰影下,香港的文化藝術盛事不少」。


另一方面,梁振英指出,世界各主要城市都有專門的政府部門統籌和支持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包括鄰近的新加坡、台北、深圳等,並且各地的部門均積極開展文化活動,「深圳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請了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單霽翔講課。香港呢?」他表示在2012年,時任行政長官的他提出成立文化局,被立法會「拉布拉死」,「9年過去了,立法會沒有拉布了,還等什麼?」


原圖:港人講地、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12
心心眼
7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