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虛偽胡鬧
【諸行無常】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虛偽胡鬧

美國針對中國的行徑,已到了尋釁滋事地步。美國白宮宣布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不會派官員出席,以表達對中國侵犯人權的關注,但另一方面,美國政府卻又全力支持美國運動員到北京參賽。美國總統拜登及華府一幫反華政客的偽君子面目,表露無遺。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面對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及進行種族滅絕,美國根本不能一切照常,派出外交及官方代表團出席冬奧會,她又引用拜登早前在視象峰會上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講話指出,捍衛人權是美國人的DNA,促進人權是美國的基本承諾,美方會堅定立場,繼續採取行動促進中國及其他地區的人權。


聲稱關注侵犯人權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更表示,外交抵制冬奧會,是要向中共發出強而有力的信息,就是美國不會對中共在全球日益擴大侵略及侵犯人權視而不見,包括鎮壓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族裔;破壞西藏文化;加強威脅台灣民眾,以及破壞香港民主自由等。


對於美國所提中方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自由的指控,根本已不值得反駁。正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日前表示,少數國家鼓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不得人心,注定失敗。張軍說,「你來,或者不來,北京冬奧會就在這裡,必將取得成功」。


自作多情 嘩眾取寵


邀請各國政要出席冬奧會的邀請函,是由各國的奧委會自行發出,並非由中國邀請;中國駐美大使館指出,美方聲稱的「外交抵制」是「自以為是」和「政治操弄」,嚴重扭曲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根本沒有人在乎美方人員是否出席冬奧,對冬奧是否成功亦不會構成任何影響。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駁指,美國政客在未受邀請情況下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完全是自作多情、嘩眾取寵、政治操弄!


美國宣布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運動會之後,據報「五眼聯盟」的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都正考慮是否加入抵制行動,而新西蘭就以疫情為由,今年10月時已經向中方表明,不會派部級官員出席。中國作為國際奧委會其中一個主要成員,在新冠疫情特別是Omicron異變病毒威脅全球的情況下,仍排除萬難成功籌辦北京冬奧會,已為國際社會作出了重大貢獻,異變病毒日漸加速擴散的美國,不派官員前來北京,反而減輕了北京的外防輸入疫情壓力。


美國今次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完全是冷戰翻版行為,美國在1980年就曾聯同數十個國家抵制莫斯科奧運會,拒絕派運動員參加,以抗議蘇聯在之前的一年入侵阿富汗,到4年之後的洛杉磯奧運會,蘇聯及東歐十多個國就進行聯合抵制,兩屆奧運大批運動員因此而無辜被捲入美蘇冷戰漩渦,一生人可能只有一次的奧運夢被粉碎,遺憾無法彌補。


中方已表明,對於美國今次的抵制行動會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並已提出交涉。美國在即將召開其全球「民主峰會」之前,突然宣布其毫無實質作用的政治抵制北京冬奧,是要為拜登製造聲勢,損害中國聲譽。事實上,中國整體國力正在崛起並會繼續茁壯成長,是美國無法阻擋的,「美國願意見到,或者不願意見到,中國就在這裡,而且會繼續強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