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北京斬釘截鐵重擊「台獨」
【諸行無常】北京斬釘截鐵重擊「台獨」

台灣蔡英文政權「去中獨台」行徑正加速,國台辦再次當頭棒喝。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記者會上明言,解放軍戰機近期在台海的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完全是正義之舉。他又再次反駁蔡英文雙十發言提到兩岸互不隸屬的講法,嚴斥蔡英文「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強調大陸不僅有斬釘截鐵遏制「台獨」的態度,也通過實際行動展示著堅強決心。這場鬥爭一定是以「台獨」勢力失敗而告終。 


李登輝二十多年前提出的「特殊國與國」論,指的是同一民族兩個國家,而蔡英文所提出的兩個互不隸屬的主權獨立國家,就是進一步推出「兩族兩國」論,已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台灣派駐德國的代表謝志偉,於今年雙十節當天在其社交網頁上發表「我的國旗告白」 ,毫不保留地以輕蔑語氣嘲諷「中華民國國號與國旗」, 稱那面「國旗」只是用來遏制善良台灣人的工具,旗幟至今仍舊鮮紅是因為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他更上載了一張拿著「台灣獨立」布條的合影照片到網頁上。


作為台灣的外派「官方代表」,謝志偉這番講話在台灣引起極大反彈,但蔡英文的發言人卻回應說「尊重謝志偉的發言」;民進黨和蔡英文「去中獨台」 的心態,已完全呈現於言表。台海局勢是否可以保持穩定,當中要參考的平衡因素包括台灣島內的統獨態度是否失衡,兩岸軍事力量的比拼是否懸殊,以及中美在西太平洋的勢力優勢向那一個方向傾斜,而所有這些因素到現時的互動結果,都是指向著大陸以武力統一台灣已變成隨時可能的選項了。美國《紐約時報》的評估指出,隨著美中實力此消彼長,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已變得「可以想像」。


對於解放軍戰機最近頻密在台海出現,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出,美國是根據一個中國政策行事,長久以來遵守這政策,這與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聲稱對台灣擁有主權不同。美國在台灣主權問題沒有立場,只會繼續支持符合台灣民眾利益及意願的和平解決台海問題方法。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這有助維持台灣海峽及周邊區域和平穩定。但問題是,兩岸一旦真的發生軍事衝突,美國會支持台獨分子到什麼時候?美國真會為蔡英文或民進黨犧牲大量美國人民的生命嗎?


蔡英文提出「新兩國論」,已是蓄意把「中華民國」拋開,不再理會「道統」歷史問題,而是向自己的「台獨」道路出發,因此唾罵「國旗」的台灣官員獲得蔡英文的「尊重」,對台灣輿論的批評置之不理,是立定了心腸在「台獨」路上愈走愈遠。蔡英文是看準了中美磨擦的國際形勢,而向北京進行冒進的挑釁,嘗試推進台獨新路線,但後果卻要由台灣全體民眾承擔,置台灣於兵凶戰危的地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