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無理打壓 中方堅決反擊
【諸行無常】美國無理打壓 中方堅決反擊

美國白宮發言人證實,總統拜登近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曾談論過孟晚舟和兩名在中國觸犯間諜罪被扣加拿大人的事件,但強調並不是交換人質。三年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向中國發動貿易戰,中美關係陷入建交40多年來最嚴峻危機,關係急速惡化;孟晚舟事件至今雖已暫告一段落,但並不等如中美關係回暖。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指出,拜登政府並沒有改變對華政策,強調美方不尋求衝突,美中兩國是競爭關係,美國會繼續要求中國為不公平經濟行為、在世界各地的脅迫行動及侵犯人權行為負責,並會與全球盟友一同合作。拜登照單全收特朗普的強硬對華策略,稍有不同的是拜登強調要聯同盟友共同應對中國,但不知拜登是眼高手低抑是時運不濟,美國近來連番涉及盟國的事務都帶來災難,由阿富汗撤軍,到為澳洲建設核潛艇惹起法國和歐盟反彈,到迫使加拿大扣留孟晚舟,無一不令其盟友受損。


美國在加拿大圍堵中國的壓力時,又處處要求中國幫忙,希望中國協助遊說塔利班壓制匿藏阿富汗的恐怖分子活動,同時又要求中國在氣候危機問題上合作,響應美國的倡議,並在物資供應鏈緊張和人民幣匯率控制上,由升值到貶值都顧及到美國市場和經濟發展的需要。俗語有云,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美國處處有求於中國,但就繼續擺出一副霸王嘴臉,說中國是競爭對手本來沒有問題,但競爭的規則不是由美國單方說了算。


美國煽動香港的離心分子前年搞顏色革命,利用黑暴衝擊香港政府和社會,企圖達至牽制中國發展這目的,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又對大批中港官員實施所謂的制裁,及收容逃離香港的通緝犯繼續不停抹黑香港;主要由流亡美國香港通緝犯組成的「香港民主委員會」,日前又獲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政客高調接見,試圖再次重新向國會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及《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美國打擊香港和中國以達自肥的野心,從來沒有停止過。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批評美國利用香港作為棋子,策動「黑暴動亂」以達致遏華戰略目的,有力地駁斥了美國早前發表所謂「香港商業警告」的污衊抹黑,展示了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由亂轉治之後的良好營商環境和光明發展前景。


《人民日報》27日刊載筆名宣言,題為「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的長文,講述了中國一百多年前由一個貧窮落後,動盪紛亂的國家,如何經歷不同階段的嘗試與鬥爭,尋找到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締造出中國歷史上的奇蹟,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經濟累計實際增長約189倍;從1949年人均國民收入僅27美元,到如今連續兩年超過1萬美元,成為世界第二。去年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00萬億元人民幣,經濟總量超過美國的70%。靠的就是以人民福祉為依歸的執政理念,和強大有力的優越制度和執行力。


美國強行向別國硬銷其自身的民主價值觀,四處點著火頭,只會令世界更加不安寧。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話時指出,中美關係的是非曲直,一目了然,面對美方的無理打壓和造謠抹黑,中方別無選擇,只能堅決應對,以捍衛國家的主權和民族尊嚴,維護中國人民的正當發展權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白種殖民豺狼之心,不會停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