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以假新聞煽真暴亂?
【秉文觀新】以假新聞煽真暴亂?

修例風波持續逾百日,暴力示威雖然未見止息,但社會上反對暴力的聲音日漸強大,挫敗了暴徒的氣焰,一班別有用心的人似乎察覺到局勢有所轉變,卻不想暴亂就此結束,就不斷製造及在網上散播假新聞及假消息,煽動仇恨、對立及反政府的情緒,試圖引發新一輪衝突;日前網上就流傳兩份僞造通告,假借福建社團聯會名義,動員參與「清潔香港」、「守護機場」。聯會已明確澄清並無此事,並已報警處理。但筆者要請大家想一想,那些在幕後散播假消息的人究竟有何圖謀呢?


網上流傳兩份僞造通告


日前網上流傳兩份僞造通告,一份是仿照福建社團聯會向會員發出的信函格式,內容訛稱聯會支持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的於本周六(21日)「清潔香港運動」,並加入「人若犯我、我必自衛」等極具挑釁性的言論;另一份是聲稱以何君堯創辦的匯蝶公益和福建社團聯會名義,合辦「922守護機場大行動」,呼籲市民前往機場、青衣等地。但事實又是怎樣呢?原來福建社團聯會與何君堯從未發出有關通知。以上兩則假通告似乎是有策略性、針對性地,煽動群眾上街,實在是居心叵測!


散佈謠言 挑起仇恨及對立


筆者認為,以上的兩則假通告不是單純的惡作劇,而是造謠者有計劃、有政治目的的嫁禍,目的就是要挑起不同意見人士之間的仇恨和矛盾。試想如果有人誤信謠言,真的如期前往現場,屆時恐怕輕則出現口角之爭、重則又是一場暴亂衝突。但更為關鍵的問題是,鷸蚌相爭,究竟最終誰人會得益呢?筆者認為,當然就是想香港繼續亂下去的亂港分子!所以請大家千萬不要輕視假新聞、假消息的「威力」,就例如早前網上瘋傳「太子站打死人」,就「成功」激發多次暴力衝突,而且由此而來的社會爭拗還在持續,這樣的結果,就是香港社會無盡的撕裂。


以今日香港的政治氛圍和社會局勢,大家莫要僥倖的以為這些謠言會自動消失,因為對於想香港亂的人來說,現在的策略之一就是「無事生非、有事更要化大」。所以筆者要提醒大家,有時謠言未必止於智者,但有機會止於求證者;越是身處亂局,越要有「睇定啲」的定力與分析能力,否則絕對有可能成為別有用心者的棋子。最後,筆者請警方依法追究造謠者,嚴肅處理,因為他們正是亂港者!


原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