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美國政客與暴徒同行?
【秉文觀新】美國政客與暴徒同行?

修例風波以來,盲反派政客三番四次越洋「唱衰」香港,拉攏外國勢力介入,為反政府示威者「撐腰」,而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日前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就聯同民主民主、共和兩黨眾議員召開記者會,揚言要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向中國政府表態,反對剝削港人人權、言論、集會等自由,表明要「全力支持香港人爭取正義和自由」,會與港人同行云云。筆者認為,美國有政客想假借這樣那樣的藉口介入香港內部事務早是路人皆知,但最大的問題是,港人的人權、自由究竟有什麼問題呢?


港人自由有何受損?


當外國政客聲言要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時,到底港人失去了什麼的自由?自回歸以來,香港在《基本法》的保障下,擁有「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這套制度一直恆之有效,亦深得國際認同,否則香港亦不會有今天的成就與地位;而且自修例事件以來,香港的高度自治更加凸顯,例如面對連串暴力、示威浪潮,中央政府對港府講得最多的一句表態就是信任、理解、支持;而時至今日,無論止暴制亂還是依法拘捕、檢控,都是香港自行依法處理,不受任何干預;反倒是一些外國政客,幾個月來幾乎沒有停止過對香港「聲援」、表態甚至施壓,如果說破壞,似乎這些外部勢力才是在真正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吧!


與暴徒暴力同行?


另一方面,盲反派能夠一直在香港暢所欲言,散播反政府言論,甚至可以不時到外國「唱衰」香港,不就是正在享用「一國兩制」下的自由嗎?而且自六月初以來,港府收到超過190宗集會或遊行申請,其中有逾八成三能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反映政府尊重港人遊行及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當外國政客不斷對香港作出不符事實的指控時,大家亦必須問一句,如果他們真的關心香港,何不痛斥破壞香港法治、社會秩序的暴力示威者,反而對暴徒暴行隻字不提呢?另一個問題是,一些美國政客在此時大談與港人同行,到底有何用意呢?是否等於在說要與反政府的激進示威者以至暴徒站在同一陣線呢?美國政客的算盤,大家看懂了嗎?


原圖:佩洛西facebook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嬲爆
3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