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電影】《給十九歲的我》獲金像獎3項提名 英華女校宣布退出「最佳電影」遴選
【爭議電影】《給十九歲的我》獲金像獎3項提名 英華女校宣布退出「最佳電影」遴選

由張婉婷及郭偉倫聯手執導、為英華女學校拍攝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近日因片中多名主角向媒體發萬字文控訴,指校方及導演張婉婷未有理會學生反對而堅決讓電影公映,引發極大爭議。然而《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午(9日)公布提名名單,當中《給十九歲的我》入圍3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電影」及「最佳剪接」。不過,英華女學校隨即發聲明,表示校方經過審慎考慮後,決定退出角逐今屆金像獎「最佳電影」,並謂會繼續就事件檢討。


校方聲明表示,《給十九歲的我》日前已停止公映,該校會繼續與製作團隊和有份參演的校友溝通,並就事件作出深入檢討。校方感謝「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和評選委員的提名。


至於金像獎方面,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在記者會後表示,知道《給》片近日的爭議,數日前才知道電影停止公映,當日董事局開會時,有不少成員沒看過該片,甚至連發生甚麼事都不知道,而他也沒有看過《給》片,也無聯絡過張婉婷、校方與片中同學,自己不會單憑新聞去判斷整件事,但強調《給》片符合提名資格,他指會密切留意事件發展並謹慎處理。


電影的聯合導演郭偉倫就表示,會接受「最佳導演」的提名,指今次提名是對攝製隊10年來努力的肯定,形容紀錄片展現出的人生精彩動人,雖然導演的工作已完成,但作品的生命依然繼續。張婉婷則表示尊重及配合郭偉倫的決定,但表明不會出席頒獎禮。


另外,私隱專員公署早前稱已主動聯絡學校了解,私隱專員鍾麗玲今日再回應指,事件涉及未成年人的個人資料私隱,已去信學校,正等待回覆,現階段不想進一步評論,但不排除日後向學校或其他團體發出指引。她強調,不論長幼,每個人的個人資料和私隱必須得到尊重和保障。


對於同意書的爭議,鍾麗玲指當中涉及複雜的法律問題,希望取得資料後可向雙方提出適切意見,在尊重私隱和符合法例的大前提下,圓滿解決事件。根據《私隱條例》,若使用資料目的有變,須得到當事人自願和明確同意,當事人亦可撤回同意的決定。她說,除了法律考慮,也有情理考慮,交由當事人判斷。


圖片來源:《給十九歲的我》Facebook、英華女學校官網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