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港合作】南京市政府在港推介服務業擴大開放 與招商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寧港合作】南京市政府在港推介服務業擴大開放 與招商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南京一行60人的商務代表團前日(7日)來港考察,出席多場推動金融業、服務業及現代產業發展的商務活動。其中,南京市高質量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港澳)推介會昨日(8日)假香港嘉里酒店舉行,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在視像致詞中表示,誠摯歡迎港資企業持續加大在南京投資布局,提升特色產業、數字經濟、現代服務業等合作層次,「共同架起服務業開放之橋、資本融通之橋、科創合作之橋、文化交流之橋。」


韓立明表示,此次香港之行是南京經貿代表團今年出行的首站,也是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首個到訪香港的內地大規模經貿團。她形容南京與香港有着深厚淵源,自改革開放以來,5720多個港資項目、388億美元實際到賬資金、33家在港上市企業等,無不記錄著香港對南京獨特而重要的貢獻。


她續指,南京去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69 萬億元,繼續保持內地大中城市10強,人均GDP折合2.66 萬美元、人均消費8.25 萬元,均居內地副省級城市首位。她相信,寧港兩地的合作交流在新時代、新征程中邁上新台階。


前行政長官、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林鄭月娥致詞表示,南京作為長三角區的中心城市,也是江蘇的省會,在推動長三角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有着重要作用;香港未來更要緊抓獨特優勢,寧港兩地專業服務團隊可「拼船出海」,為「一帶一路」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致詞表示,香港近年來在綠色金融方面蓬勃發展,相信在這一方面也可以服務更多南京的企業。


推介會上,南京市市長陳之常介紹南京市高質量發展投資環境,他說,長期以來,南京與香港各揚所長、互為橋梁,眾多南京企業以香港為「第一站」走向全球,眾多香港企業以南京為「橋頭堡」參與內地市場,在深度合作中實現了互利共贏。


此次推介會以「寧聚香江,共創未來」為主題,南京市重點推介了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重點領域與政策、城市空間佈局與土地開發、江蘇園博園發展商機以及臨空經濟示範區等。南京市政府與招商局集團,更現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圍繞南京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的經濟社會發展總目標和招商局集團的特色產業優勢,聚焦綜合交通、城市與園區綜合開發運營、特色金融服務3大領域深化戰略合作,推動一批合作項目創新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