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3男女認暴動判囚16至19個月 官:幕後推手逃之夭夭、被告前途盡毀
【理大衝突】3男女認暴動判囚16至19個月  官:幕後推手逃之夭夭、被告前途盡毀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爆發連日衝突,有示威者企圖突圍,逃至科學館後被捕。其中一案涉及8名被告,當中3名男女在案件開審後改為承認暴動罪,今日(9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16至19個月。法官陳廣池指當日有大批年輕人被困理大及後被捕,但幕後推手卻逃之夭夭,而被告則前途盡毀。陳官亦勸勉被告把一章悲傷史放下,重新開一章奮鬥史。


3名被告郭志帆(26歲,場地布置)、馬嘉惠(29歲,護士)及嚴家朗(30歲,汽車美容技師),早前在案件開審後,承認一項暴動罪;而3人另涉一項暴動罪名則獲准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控罪指,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在香港九龍理工大學、暢運道與科學館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另他們於或約於同年11月17日至18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案情指,2019年11月11日至同月18日,大量示威者集結及佔據理大。同月18日約早上8時,有17人包括3名被告身處大批示威者當中,企圖在暢運道一帶逃離理大,他們一起離開繼續在該處集結的示威者而逃走,並衝向香港科學館的停車場,經後門進入科學館。當時科學館並不對公眾開放,期間其閉路電視亦拍攝到該17人進入科學館的情況,其後現場警務人員進入科學館掃蕩,在地下升降機大堂位置發現和拘捕該17人。


同案其餘被告為梁子揚(26 歲,港大學生)、鍾泯浚(30 歲,學生)、許寧軒(22 歲,中大學生)、李嘉希(20 歲,大專學生)及張達榮(20 歲,學生)。除了鍾以外,其餘人均承認暴動罪,梁另承認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李和張早前被判入教導所;梁被判囚18個月;許被判囚15個月。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